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今年取消共建生 入学系统采集只有一次登记机会

2014年04月18日14:5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熊旭)今天下午,北京市教委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李奕表示,近期网上流传出有中介出售小孩入学指标,市教委已经着手调查信息来源,并发布举报电话,家长不要听信谣言,避免上当。

李奕指出,今年开始,市教委建立了小学入学、初中升学两个系统,所有适龄儿童入学都需要登录系统采集信息,市教委全程监控,对信息有误或异常的信息会及时调查,不存在有人能够出售入学指标的情况。据了解,入学系统采集家长只有唯一一次登记机会,不存在跨区县两次登记,只能选择户口所在地或者实际居住地。市教委将在近期发布入学登记系统和升学系统的详细说明。

李奕说,北京今年开始取消共建生的入学,因此,更不可能有学校、个人有额外指标能够入学。

 

 

(责编:林露、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