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北京15万余孩子参与入学信息采集 近四成非京籍

2014年05月28日16:4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熊旭)今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正在进行的小学入学信息采集将于5月31日结束,截至5月27日,共有154024人参加小学信息采集,其中京籍儿童95750人,非京籍儿童58274人。按照《市教委关于2014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小学入学必须参加信息采集才能完成后续入学手续,北京市中小学管理信息系统将依据小学入学服务系统建立新生学籍。目前,距离信息采集技术还有3天,提醒适龄儿童家长尽快参加信息采集。

为充分保障符合条件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在本市接受高质量的义务教育,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精神,北京市制定了义务教育入学政策,其中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入学继续坚持五证审核。5月19日,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又下发了《关于做好无学籍流动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基一司函〔2014〕32号)明确要求,学生在流入地必须先具备入学资格,入学后才能建立学籍;在不合格学校就读的,不能建立学籍;没有学籍回户籍地就读的,户籍地学校必须依法接收并建立学籍。这从国家层面对适龄儿童回户籍地接收义务教育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提醒广大家长要切实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相关入学政策,根据时间要求及时做好相关工作,切实保障适龄儿童依法接受义务教育。

(责编:熊旭、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