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大毕业生弃40万年薪 离京回渝学做小面(图)

2014年12月04日08:36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大毕业生弃40万年薪 离京回渝学做小面(图)

  “这就是一道精美的作品!”在南坪韵道面庄,陈科端起一份双椒面闻起香来。重庆晨报记者 罗伟 雷键 摄 重庆晨报记者 曹嘉智 报道

  “一碗小面,它的麻辣鲜香里,搅拌着一个城市的生活作料;它的热气蒸腾里,上演着无数重庆人跌宕起伏的一生。”央视纪录片《嘿!小面》里的一句话,不仅挑动着我们的味蕾,也让不少人的创业之心蠢蠢欲动。

  重庆小面最近在全国刮起了一股旋风,继著名主持人孟非在南京开起重庆小面馆后,这两天,一位在北京拿着40万年薪的重庆小伙,辞职回乡学起了如何做小面。

  学做面,我拼了

  清晨6点钟,陈科就起床了,他要去杨家坪新的小面师傅那里学做浇头。回渝不到1个月,他已拜了四五位重庆小面馆老板为师,学习如何做正宗的重庆小面。

  这位28岁的江津小伙,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之前在北京已打拼6年,曾在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做过经理,上一份工作是在知名网站360负责财务,年薪40万元。可这一切,他都抛下了。

  上月中旬,他辞职回渝,跑遍了重庆大街小巷二三十家小面馆想要拜师,最后打动了几位老板,收他为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