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京师大美院办“发呆”赛 引导学生释放压力

2014年12月02日11:19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师大美院办“发呆”赛 引导学生释放压力

  面对考研和就业,越来越多的准毕业生都背负着一定的心理压力。为引导大学生学会自我调节,南师大美院2012级动画班近日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发呆”大赛。

  据介绍,“发呆”大赛起源于韩国首尔,50位参加者坐在草地上,不能动、不能笑、不能睡着,只能发呆。医学研究发现,发呆让人有“轻松舒服”的感觉,在前途迷茫或遇到危机不知所措时,或能帮助人缓解内心苦闷,形成身体的自我保护。

  此次南师大的“发呆”比赛在此基础上增添了新的趣味“干扰项”元素,比赛过程中评委们想出各种方法引逗参赛选手。“手机响了不可以接,中途有同学手机响了,音乐是网络搞笑流行曲《一百块都不给我》,好几个女生都憋不住笑了只能出局。”一位参赛选手笑着说。

  “刚开始没能迅速进入发呆状态,大概是最近在准备托福考试太紧张了,后来进入放空状态,还挺舒服挺享受的。”最先受不了主持人笑话挑逗而淘汰出局的摄影专业一男生说,“我觉得这个活动不仅可以引导我们学会放慢生活脚步、释放压力,更重要的是整个过程中很多选手都发自内心觉得快乐。一个班级一起发呆,场面很新奇。”

  据悉,这一活动在网上很快引起了各个学院的兴趣,许多人转发微博,更有网友大赞“发呆不容易,人生需要且慢且珍惜。”

  大赛现场“发呆”的选手。(记者 钱红艳 通讯员 刘筱 赵筱雅)

(来源: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