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国考面试应早作准备 通过模拟场景缓解紧张情绪

2014年12月01日15:1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吕春妍)2015年国考笔试落下帷幕,中公教育副总裁张永生今日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访谈时提醒考生,由于面试的实践性特别强,侧重考查基本能力和基本素质,考生应调整状态早做准备。

张永生说:“笔试是人和题打交道,而面试则是人与人打交道,面对七个甚至更多的考官。很多考生会因紧张发挥不出来,建议考生多做一些模拟性训练,这样才能慢慢适应或者脱敏。”

此外,张永生还提醒考生国考面试特别强调分类考试,一些部门,如外交部是单独命题的,问题有其特有的习惯性和思维方式,而像铁路公安,这几年还会考一种视频题。因此,考生必须切实了解所报考部门面试的具体特点,提高复习针对性。

(责编:吕春妍(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