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淮北一中学墙倒砸死5名学生

2014年12月09日09:0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淮北一中学墙倒砸死5名学生

  围墙倒塌事故现场。新华社发

  昨天14时30分,安徽省淮北市同仁中学一处围墙突然坍塌,导致正在上体育课的5名学生死亡,2人受伤。目前,安徽省安监局工作人员已赶赴现场,学校相关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

  8日14时30分许,淮北市同仁中学的两个班级举行篮球比赛时,一名同学崴了脚,多名同学围观时围墙突然坍塌,事件造成5人死亡,2人受伤无生命危险。淮北市政府通报称,8日14时49分,淮北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淮北市相山区桂苑路的同仁中学西围墙倒塌,有人被埋于墙下。随后,淮北市相关部门立即启动事故抢险应急预案。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救援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救援。

  “现场救援难度比较大,无法用机械操作,只能用手挖刨。”事发后参与救援的消防员介绍,当天14时49分接到报警后,淮北市消防支队迅速出动60余人赶赴现场。到达事发地后,发现是一处高约4米、长10余米年久失修的围墙发生坍塌,墙体压在人上面,整个救援前后持续两个多小时。

  记者通过淮北市教育部门网站查询获悉,2014年1月16日,淮北市教育局办公室公布的《2013年淮北市民办基础教育学校年检结果通报》中,同仁中学位居“年检基本合格”之列。通报规定,对于年检基本合格学校,教育主管部门要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在整改期(三个月)内进行再次复查。凡整改到位的认定为合格,整改不到位的确定为基本合格。

  记者从安徽省安监局了解到,事发后安监局相关工作人员已赶赴事故现场。据新安晚报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死亡的均是女生,倒塌的围墙已有17年左右。(记者吕高见)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