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厦门最美班主任爆红 萝莉外表爷们心(组图)

2014年11月28日09:5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厦门最美班主任爆红 萝莉外表爷们心(组图)

谢贝梅结合舞蹈专业,设计场景、道具、舞蹈,让每个学生都能参与其中。

谢贝梅结合舞蹈专业,设计场景、道具、舞蹈,让每个学生都能参与其中。

    最近,又有一名厦门美女老师在网络上走红,网友称赞其是“厦门最美班主任”,又感叹是“别人家的老师”。这名老师是湖里中学初二年班主任、音乐老师谢贝梅。

  【走红】

  平时喜欢拍照发微博 坐车都遇男生递纸条

  谢贝梅今年22岁,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舞蹈系,今年9月刚踏上教师岗位。

  对于在网络上走红,谢贝梅显得很淡定。她说,她平时喜欢拍照发微博,被转发后,引起关注。前不久,同事打招呼时,还直呼她为“最美班主任”,让她很不好意思。

  谢贝梅说,大学期间,她曾在动车上被陌生男生写小纸条表白,同学将此事发到微博,武汉当地报纸还做了报道。那段时间,她在微博上人气爆棚,每天都会新增数百粉丝。

  在谢贝梅看来,“做老师最重要的是教学,美不美不重要,我更希望课堂受到学生的欢迎。”

  【魅力】

  新老师课堂很欢乐 隔壁学生心都醉了

  谢贝梅负责初一年10个班的音乐课,还担任初二年的班主任。谢贝梅坦言,少有音乐老师当班主任,刚开始她也有点迷茫。第一节班会课,谢贝梅让学生写下“心目中的班主任”,没想到他们真诚地写下看法。

  “谢老师不仅漂亮,而且上课很有趣,我们都喜欢。”初一年的一名学生说,课堂上边学唱歌,边上台表演,不会枯燥。另一名学生说,美术教室就在音乐教室隔壁,一些调皮的同学听到歌声和欢笑声,会请求美术老师让他们去旁听。不仅学生如此向往,连其他科目的老师都来听谢贝梅的课。

  谢贝梅说,以往的音乐课都是老师台上唱,学生端坐听讲。为了让学生更活跃,谢贝梅结合舞蹈专业,设计场景、道具、舞蹈,让每个学生都能参与其中,课堂因此欢快起来。

  平时,谢贝梅喜欢用手机记录学生团结、可爱的画面,制作成视频,在班会课上分享。“自己看了都会感动。”谢贝梅希望借此培养班级凝聚力。

  【融洽】

  学生偷送糖给她润嗓 常邀“贝爷”一起打球

  “学生很暖心,让我感动。”谢贝梅说,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每上一次音乐课,讲台上就会出现一颗糖果。起先她并没在意,后来她发现,因为她上课用嗓比较厉害,学生用这样的方式让她补充能量。

  “更多时间跟学生在一起,学生更容易接纳我。”谢贝梅说,有时经过操场,学生会主动邀她一起打球。她还从家长口中得知,学生私下会喊她“贝爷”,因为她的性格比较“女汉子”。

  整个湖里中学学生都知道学校有个“女神”老师,甚至其他中学学生也通过微博、QQ,和谢贝梅联系,希望能亲眼见到她。现在,谢贝梅每天上两节音乐课,还要培训两支舞蹈队。学校希望谢贝梅组织教师舞蹈队,虽然会更忙,但是她很乐意。(记者:李晓辉郭航)

下一页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