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教育部鼓励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

2014年12月10日17:4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申宁 实习生吕春妍)今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做好2015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进一步健全服务保障机制,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中西部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就业。

按照《通知》要求,各高校要进一步完善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后续升学和就业服务等政策,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好“农村教师特岗计划”“西部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各类基层服务项目,并通过定期走访、跟踪培养等方式关心毕业生的工作、成长和发展。

同时,各高校还应积极推进与二三线城市的战略性合作,持续开展二三线城市面向毕业生的专场招聘活动,进一步创造条件,引导毕业生到城乡基层、中西部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和中小微企业就业。会同有关部门抓好吸纳毕业生就业的社保补贴、培训补贴、税费减免、毕业生落户、人事档案管理等政策的落实,支持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

为巩固近年来大学生征兵工作成果,各高校要继续完善大学生入伍政策体系和长效机制。与兵役部门密切配合,建立定期会商机制,提早部署2015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创新宣传发动方式,办好“入伍政策网上咨询周”、“征兵宣传月”等活动,形成良好舆论氛围。开设大学生入伍绿色通道,在暑假前完成体检、政审和预定兵员工作。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学费减免、退役后复学升学、就业创业等政策,鼓励更多大学生投身军营、报效国家。

(责编:吕春妍(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