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俏洋妞的杭州留学生活

2014年12月09日15:27    来源:浙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俏洋妞的杭州留学生活

阳光洒满整个房间的时候,意味着新一天的奋斗又要开始了。

  “这个,还有这个,哦!还要烫衣服!”当再次见到戴安娜的时候已经不是那个3月份在寒风中穿着粉丝裙子、踩着高跟鞋、顶着精致妆容、摆着优雅姿势的模特戴安娜,而是一个穿着休闲装、不时看着钟表赶时间的戴安娜。

  快!快!快!生活被学习和工作填满

  “平时的生活基本就是学习和工作,一周五天上课,三天做固定的兼职服务生,偶尔也会接一些模特的工作,可是模特的工作并不太稳定。”从乌兹别克斯坦来中国已有3年的戴安娜已经可以用简单的中文进行交流,但多数时候她还是会用英语与其他国家的人交谈。

  为了能在杭州生活得更好,除了完成繁重的课业,戴安娜会把课余时间用来做兼职。“好累,不想去……”每当自己太累的时候她内心就会很挣扎,“可我还是很享受工作的过程,我喜欢工作,只是有时候真的很累。”对于模特的工作,戴安娜则把它当做兴趣爱好,她喜欢被人拍的感觉,很享受。

  忙碌的日子里戴安娜总是不时看一眼挂在客厅的钟,掐着时间把所有事情都井井有条的规划好。所有的动作也好似按了快拨键的镜头,流畅得让人觉得她就是个女超人。 “现在4点5分,我想想,嗯,再过半小时我们出发。”

  喜欢杭州和故乡的生活别无他样

  “说真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选择来杭州生活,每一次我问自己为什么,可始终没有找到答案。”也许喜欢上一座城和喜欢上一个人一样,不需要什么理由,道不出为什么也许就是因为她喜欢上了杭州的所有,某一个角落、某一片草地、某一家商铺,都可能让她在不经意间觉得杭州是适合自己留下来的。

  “那么干净、漂亮,这里的气候和乌兹别克斯坦很像,而且整座城市透出一股宁静和安静的气息。”虽然拥堵的交通也会让她觉得头疼,可她说这并不影响她喜欢杭州。“我太喜欢杭州了。”

  在中国的3年时间,戴安娜已经完全融入其中,平时的生活并没有让她感觉和在家乡的日子有什么不同。和朋友、男友住在一套公寓里、和同学一起上课、和闺蜜一起逛街吃饭,买菜、煮饭、洗衣服、打扫、吃饭、看电视……和所有人一样,琐碎的事情充斥着日常的生活。虽然很忙碌,但也很充实。

  希望明年能考上研究生继续深造

  当谈到以后的生活,戴安娜说暂时还是会呆在杭州,“我并不想去其他的城市,去过一些城市觉得还是杭州好,所以也许只会去其他城市旅游。”

  她也一直记得父亲和她说的话:“学习这件事,永远都不会太晚。”她希望自己明年修完语言课后能够考上研究生,也许是艺术类方向的,可还没有具体的专业。“到时候就会知道会怎样了。”

  不过戴安娜说自己不会一辈子呆在中国,她喜欢旅游,也希望能有父母的陪伴。她也不会选择在一个地方停留太长的时间,“生活如此美好,我们每一天都要向前进。”(记者 童晓蕾 摄/文)

下一页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