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少先队版《小苹果》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4年12月10日17:0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 (赵英梓)“我在阳光下成长,中国梦想有希望,胸前飘扬红领巾。敬个队礼给您……”,今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系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作品展示活动在呼家楼中心小学举行,改编的少先队版《小苹果》响彻校园。

在活动现场,学区管委会马骏校长介绍了学区开展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实践活动,学区倡导每个学生传唱一首童谣,绘制一幅图画,捕捉一个瞬间,讲述一个故事,表达一个观点,实践一本手册,记录自己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点滴。

利用动漫的方式开展教育活动是呼家楼学区的特色之一。在活动现场,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三礼系列动画剧》,该剧系朝阳区教委指导,师生共同创作的,在学生中获得了空前强烈的反响。同时呼家楼学区还制作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动漫剧》,围绕12个关键词,以一集一主题,一集一故事的方式为队员们详细解读了“三节三爱”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结合中华传统文化和孩子们日常的学习生活,以案例进行展示。

孩子们用漫画的形式,准确、生动地表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据介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海报》是北京朝阳区孩子们自主设计的。

孩子们的漫画作品以班干部选举的事例来诠释“公正”;以图书借阅的故事来诠释“诚信”;以文明过马路来诠释“法治”。

(责编:赵英梓、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