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三百余深圳高校学子亲身体验电子废弃物兑换

2014年12月09日14:4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深圳高校大学生们用废弃电子产品换到实用的电子产品

12月8日下午,环保部宣教中心、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深圳大学以及索尼公司共同举办了“资源综合利用,为了可持续发展的未来——电子废弃物回收活动”。三百余名来自深圳各高校的大学生亲身体验电子废弃物兑换,参与环境主题论坛,并在现场发起了“减少电子废弃物环境污染”的倡议。

随着中国电子行业的高速发展,电子产品更新换代和报废进入高峰期,产生了大量的电子垃圾。被淘汰的电子产品中包含的铅、汞、镉等重金属物质,因为不容易分解且回收利用率低,总是被随意丢弃和处理,已经对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危害。根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最新发布的《回收化电子垃圾为资源》报告,中国年产近300万吨电子垃圾,仅次于电子垃圾最大国美国,并且每年还在持续增长。

深圳大学等高校的大学生们郑重发起“减少电子废弃物环境污染”的倡议

环保部宣教中心副主任何家振表示,废旧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利用的环境管理涉及千家万户,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彻底解决废旧电器电子产品的污染问题是一个长期、艰巨的过程,需要从生产、生活和生态各方面,采取联动措施,改进生产方式,改变生活模式,改善生态环境,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

据悉,在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的指导下,索尼公司在北京、上海等地也曾举办过“电子废弃物兑换活动”,参加活动的高校学生近千名,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