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校内冰面玩耍 大学生险坠冰窟

2014年12月11日07:3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校内冰面玩耍 男生险坠冰窟

  昨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有学生走到“南湖”冰面上玩耍。 新京报记者 左燕燕 摄

  昨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南湖”边,一名男生走上冰面后,突然冰面裂开,男生半个身子掉入冰窟,幸好被旁边同学及时拉起。

  该校保安处工作人员表示,湖边设有安全提示,且巡逻保安如果看见有学生到湖面上玩耍也会劝阻。对于是否能在湖边设置护栏等,记者未能联系到相关负责人。

  男生半个身子掉入冰窟

  昨天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教学楼中间,被学生称为“南湖”的湖面已结冰,约百米宽,其中湖边部分冰面已经化掉,从冰窟边缘看,冰层厚度约为六七厘米。

  3点半左右,学生陆续下课,经过湖区时,有学生走下台阶,在湖边用脚试探冰面厚度,也有学生直接走上冰面驻足停留或拍照。“这个湖是上周开始结冰的。”走过湖边的一位男同学说。

  在“南湖”旁边,还有一处小面积的水区,也已结冰,其一侧设置有木栅栏。一男生翻越栅栏走上冰面时,突然冰面裂开,男生半个身子掉入水中,幸好被旁边同学及时拉起,但裤子已经湿透。

  “据说去年有学生在冰面上玩时掉下去了。”旁边一同学说。

  湖边有提示“请勿上冰”

  “学校是不让在湖面上玩的,辅导员也跟我们说过,但上周还是有很多人在上面玩的。”一位大一的学生称。

  记者看到,在南湖右侧,有两个约1米高的安全提示,分别写有“请勿游泳、请勿上冰”,但周边没有保安看护,也没有设置护栏。

  学校保安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湖边都有安全提示,提示学生注意危险,巡逻保安如果看见有学生到湖面上玩耍也会劝阻,“至于会不会设置护栏,我回答不了,得咨询办公室。”

  昨日,记者未能联系到办公室相关人员。

  ■ 提醒

  遇冰面开裂应立即趴下

  北京市气象局戚群业表示,冰层何时安全,很难设置严格标准,要根据湖面大小、水温、承受对象体重等具体情况来定。目前,气温还不是特别低,不建议在冰面上玩耍。北京市蓝天救援队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在冰上玩耍时发现冰面出现裂缝,应迅速趴下,增加受力面积,同时向旁边缓慢爬行。(记者左燕燕)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