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专家预测国考有望降温 报考人数可能低于去年

2014年10月22日13:2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吕春妍)国考报名还有3天就将结束。中公教育集团副总裁张永生做客人民网微访谈时预测,2015年国考热度不会再创新高。他说,报考最后阶段建议考生根据自身条件、兴趣选择报名人数少而招录数量多的职位进行报考。

分析:公务员招录越来越重视基层工作经历

针对网友普遍关心的“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这一条件,张永生分析称,公务员招录越来越重视考生的基层经历,大部分省级以上职位都要求考生具备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基层工作经验十分重要,可以帮助考生接触基层、了解基层,在与基层群众的互动中获得丰富生动的社会实情。对考生来说,满足这一条件在报考的时候就有较大的选择余地。如果考生既不是应届毕业生,又没有两年工作经验,可选职位的确很少。这一政策主要还是鼓励大学生到基层锻炼,同时解决就业难题。

预测:今年国家公考报考人数可能低于去年

张永生说,从2011年起国考热度就有降低趋势,之前国考热更多是社会过度关注及对公务员定位不清造成的。就目前情况看,今年的报考人数很可能少于去年,这很大程度上与考生报考更理性有关系。

张永生建议考生依照三个步骤确定报考职位。首先选取与自身条件相匹配的职位进行填报,缩小报考范围;然后根据个人性格,在符合条件的职位中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最后,还需查看这些职位的合格人数以及招录人数,选择报名人数较少而招录数量较多的职位。

(责编:吕春妍(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