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武汉一学校教学楼晃动 学生戴安全帽上学

2014年12月12日09:49    来源:中青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一学校教学楼晃动 学生戴安全帽上学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学生戴安全帽上学

  学生戴安全帽上学

施工大楼

  施工大楼

  一张武汉七一华源中学学生戴安全帽上学的照片,在“家长100”网上发布后,引起网友关注。昨日,江岸区教育局回应称:若学校安全无保证,不会让工地开工。

  这张照片显示,有9名学生头戴安全帽向校内走去。校门口的立柱上,刻有武汉七一华源中学校牌。随照片有网友“af9933”发的一篇长帖,称自己是武汉七一华源中学初三学生家长,说与学校相邻的工地11月28日破土动工,拟建两栋99米、95米高的大楼。一旦工程开工向下深挖,校舍将是“危崖边的教室”。

  该校初三学生家长郑先生告诉记者,孩子回家说,学校边的工地只要一打桩,教学楼就晃动,担心打桩将教学楼弄垮。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工地,工地围墙上,工地内不见施工人员,临时工棚内也空无一人。工地另一则地面上,有打桩留下的水坑。在校门口偶遇教导处杨主任,说采访须找办公室。记者想进校找办公室负责人,但被门卫阻拦。

  江岸区教育局办公室张长江主任受访时表示,工地现在只是在进行地质勘察,只打了5个桩,打桩工作目前已停止。他出示的规划图显示,工地内拟建两栋分别高99米、95米的大楼。靠近学校的大楼,与教学楼直线距离是21.63米。

  他说,最近教育局和学校、区建设局以及家长代表开过协调会,在工地没有保证学校教学楼安全的前提下,不会允许其开工。

  据了解,紧临工地的是一栋三层楼教学楼,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初三和部分初二学生在这栋楼内上课。

(责编:董昕航(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