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海口二十小教学楼未验先用 教育局:已做必要检测

2014年02月19日14:29    来源:南海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口二十小教学楼未验先用 教育局:已做必要检测

  海口龙华区教育局回应:教学楼经必要的检测合格 质监站称已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将相关违法行为上报

  18日,本报关于“海口市第二十小学新建教学楼未验收已投用,家长忧心欲给孩子请长假”的报道见报后,海口市质监站相关人员表示,他们已对有关方面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将此违法行为报给上级主管部门。同时,海口市教育局也介入此事。

  龙华区教育局:

  教学楼已进行必要的检测

  近日,本报连续刊发的“海口市第二十小学新建教学楼未验收已投用”报道,引起了多方的广泛关注。龙华区教育局18日就该校回迁原因作出了回复。

  龙华区教育局方面表示,在教学楼重建期间,海口市第二十小学全体师生搬到世纪公园板房区(世纪大桥下)教学办公,今年春季搬回原校区上课主要原因有:一是冬季已过,高温天气即将到来,临时板房气温较高,即便采取降温措施,效果仍不明显,极易造成中暑等疾病,这样的教学环境不利于师生身心健康和教学的正常开展;二是世纪大桥下无公交车路过,学生家长普遍反映交通不方便,春季开学前,很多家长强烈要求学校尽快搬回原校区上课;三是按照校安工程建设的整体工作计划,要求教学楼重建项目尽早竣工并及时回迁。

  龙华区教育局强调,鉴于以上原因,龙华区校安办邀请海口市质监站、海口市勘察设计院等部门对教学楼进行必要的检测,确定主体检测合格、室内环境检测合格、门窗检测合格后,最后组织学校回迁。

  对此,学生家长严先生质疑,龙华区教育局所列的几点回迁原因完全就是一种借口,对于家长担心的“工程未验收”却避而不谈。“不管是什么原因,教育局和校方都不能在新建教学楼未经验收的情况下,急切地让学生搬入上课。”严先生说,像学校现在的消防设施等还存在问题,如果一旦发生意外,不管最后责任由谁承担,受苦的还是孩子和家长。

  海口质监站:

  已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

  18日下午,海口市质监站相关人员表示,他们已对有关方面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并将此违法行为报给上级主管部门。

  同时,记者与海口市教育局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这名负责人表示,她今天上午看到《南国都市报》报道的“海口市第二十小学新建教学楼未验收已投用”这一情况后,当即安排该局分管校安工程的一名负责人进行了解,目前相关情况还在了解中,会尽快有结果。“关于家长反映的情况,我们是非常重视的。”这名负责人说。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六十一条明确规定:建筑工程竣工经验收合格后,方可交付使用;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得交付使用。然龙华区教育局和校方在明知工程尚未验收的前提下,还让学生搬入新建教学楼,这种完全无视国家法律的行为和做法,让学生家长深感疑惑,并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彻底调查此事,让孩子能在最安全的环境下上课。(南国都市报记者 姚传伟)

(来源:南海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