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南一校长被举报克扣百万 曾哭求调查现已辞职

2014年02月19日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一校长被举报克扣百万 曾哭求调查现已辞职

  中新网周口2月19日电(记者 齐永)19日上午,记者从河南太康县教体局获悉,被网上举报违法扣款当地中小学“国拨生均办公经费”等问题的该县马厂镇中心校校长王志兴,因身体不好已辞职,新校长已上任。王志兴曾在教体局说明情况时,哭着要求调查自己。

  近日,一则题为《周口市太康县马厂镇中心校校长王志兴严重违法事实》的帖子被不少网友转载。帖子称,被举报人王志兴是太康县马厂镇中心校校长(教办室主任)。违法克扣当地中小学“国拨生均办公经费”多达100万元,致使各个学校的教师办公、教学、添置器材、添置学生课桌板凳等基础工作,无法正常开展。

  帖子还称,王志兴住着价值70万的小别墅,开着价值8万多元的昌河铃木车,妻子在教育系统吃空响,还在上学的儿子有工资……举报人落款是“太康县马厂镇全体校长”。

  帖子发出后的2月11日,太康县教体局对媒体称已成立调查组,深入学校展开调查。但时隔一周多,教体局不但没有公布调查情况,反而让记者与该县纪委联系。

  该县教体局办公室高主任告诉记者,马厂镇中心校校长王志兴因身体不好,已于2月18日提出辞职,教体局经研究,已批准同意王志兴的辞职。为了不影响学校,新的校长已经上任。

  之前有媒体称,被举报人王志兴在教体局说明情况时,哭着要求调查自己。

  19日上午,记者与该县纪委取得了联系。纪委监察局办公室人员告诉记者,针对网上反映王志兴的问题,监察局正在调查中,具体调查情况暂时不便透露。(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