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学楼拆迁工地一墙之隔 数千师生边上课边吃灰

2013年09月14日14:24    来源:大江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教学楼拆迁工地一墙之隔 数千师生边上课边吃灰

上课时,学生们透过教室窗户看见挖掘机正在拆房子

  数名学生家长向记者反映,孩子在南昌第二十八中学上课,教学楼与拆迁工地仅有一墙之隔。上课时,工地上的挖掘机一开始工作,整个校园都笼罩在拆迁工程的灰尘之中,挖掘机拆房子的轰鸣声巨大,影响学校正常上课。9月13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家长们投诉的问题属实。

  3000名中学生上不了课

  13日上午,记者前往位于阳明路西南侧的南昌第二十八中学,学校教学楼里的所有教室门窗紧闭,学生们正在教室内上课。透过教室窗户,记者看见正对面的工地正在施工,尘土飞扬,地面上除了一面两米高的围墙外,与教学楼之间没有任何隔离设施。

  据了解,此次拆迁工程是南昌地铁2号线的前期准备工作,施工地点设置在学校旁边的江西教育学院。

  学校政教处梅冬主任告诉记者,从这周三开始,每天上课都能听到挖掘机在拆房子,巨大噪音声通过地面传到教学楼,就算教室门窗关闭也没办法隔音,全校3000多名学生都无法正常上课。

  学生上课听不清出门要吃灰

  在南昌第二十八中读初三的小赵告诉记者,他坐在教室的窗口,离施工地特别近,“坐窗边的话特别容易受干扰,今天英语听力考试,我一个词都没有听清楚。马上就要考高中了,这样叫我怎么复习?”

  拆迁影响学生们上课,学生们听不清,家长也着急。学生家长杨先生向记者抱怨,“教室对面就是工地,挖掘机天天拆房子,楼房倒下来发出轰隆轰隆的巨响,吵得小孩子听不到老师讲什么,而且工地上的尘土,都飘散到教室里面去了,平时孩子们上体育课做早操,都吸了很多灰尘。我家孩子这几天咳嗽,医生说跟空气污浊也有关系。”

  在杨先生看来,地铁工程属于政府的民生项目,既然在学校附近施工,事先就应该考虑噪音隔离的问题。“比如在围挡上加屏风,或者错开施工时间。”杨先生建议,房屋拆迁工程应改为晚上或者周末进行。

  在施工现场,工人们说施工方案都有“工头”安排,其中的一名“工头”则称这是“大老板”的安排。(见习记者谢子玥)

(来源:大江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