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湖南新化多所学校学生食物中毒 初定因牛奶引起

2013年09月13日11: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新化多所学校学生食物中毒 初定因牛奶引起

  湖南省新化县多所学校发生学生食物中毒 初步确定为营养餐中牛奶引起

  9月10日至12日,湖南省新化县孟公镇、坐石乡、奉家镇多所小学部分学生,在吃了学校分发的企业配送营养餐中的牛奶、饼干之后出现头痛、腹痛、呕吐等症状。

  13日,记者从新化县政府部门了解到,目前,中毒学生已在新化县人民医院等地就诊,所有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正在住院治疗。全部中毒学生的数字仍在统计中,其中坐石完小有12名学生出现症状。

  据介绍,新化县已分别在坐石完小和配送公司仓库现场采集相同批次的牛奶和饼干,连夜送往湖南省疾控中心和娄底市疾控中心验检。经调查,新化县相关部门初步认为该事件属食用牛奶不良反应事件。因所采集的样品正在送检中,食用牛奶不良反应事件的结论尚待相关检验结果的支持。

  新化县相关部门已对负责配送的相关公司库存的牛奶饼干等产品全部就地查封。(记者史卫燕)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