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无办学资质民办学校停课 60多个孩子无处安置

2013年09月10日15:13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无办学资质民办学校停课 60多个孩子无处安置

  无办学资质 民办学校停课

  60多个孩子被“放了羊”

  周一早晨,家住昌平区小汤山镇葫芦河村的孩子高高兴兴地来到了学校,但是还没走到教室门口就被拦住了。学校的负责人告诉大家,由于办学资质还没办下来,学校被禁止办学。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昌平区小汤山镇的葫芦河村,走进村子就看到两名背着书包的男孩儿跟着家长站在路边。孩子和家长都一脸茫然:“不让上学了,怎么办呢?”一名男孩的家长对记者说。

  在这名男孩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一处大院,大院最里面一座崭新的二层楼就是学校。家长们告诉记者,这所学校刚成立,上周开学迎来第一批学生。在学校南侧的一处小夹道里,有近20名一年级模样的孩子,他们都背着书包。“这些孩子是自己来上学的,他们的家长都去打工了,现在也联系不上,房东不让进教室,孩子们也回不了家。”两名女老师说。

  事发后,民警也赶到现场维持秩序。民警让在场的两名女老师把孩子的名字记录下来,然后找一间屋子让孩子先进去暖和暖和。“我叫×京,北京的京。”一名小女孩儿认真地告诉老师。这句话让正在记录名字的老师停顿了一下,“这孩子估计是在北京出生的。”

  少数几位家长也站在夹道里,向民警咨询学校停办的原因。民警解释,这所学校目前还没有办学资质,存在很多隐患,所以孩子们暂时不能在这里上学了。

  学校一位董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这学期刚开始办学,目前已有60多名学生,都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学校已经向教委申请办学资质了,但是由于审批手续得半年到一年多才能办好,所以目前的确还没办好相关资质。

  今天上午,董老师告诉记者,由于这所学校的场地是向私人租赁的,交了全年的房租。昨天,房东用学校交的房租钱来向家长退学费,一学期的学费200多元到300多元不等。目前,大部分家长已经拿到了学费,得自己想办法安置孩子上学了。

  但是,学校还有5名住校学生,目前这些孩子的监护人还没有联系上,他们只好先在学校住着。“最小的一个孩子才6岁,他爸爸外出打工,说好期末才来接他,现在还没联系上他爸爸,如果找不到,只好我养着他了。”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到了昌平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该校未经审批,而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上周区教委参与了小汤山镇政府组织的联合执法,要求学校停止办学。对于这60多名学生,如果具备在北京入学的资格,昌平区教委将协调解决他们的入学问题。(记者于海波)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