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0岁男孩坐过山车“中风”致半边身体瘫痪

2013年09月05日10:29    来源:华声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岁男孩坐过山车“中风”致半边身体瘫痪

  在湖南省脑科医院神外二科接诊的小患者当中,有从高处坠落的,有被电动车撞飞的,还有在游乐场坐过山车时不幸中风的……往往在不经意间,孩子的颅脑遭受重创,几乎命悬一线。

  妈妈打麻将,儿子从二楼坠地

  在长沙某工地打工的王女士,只是帮人“挑土”打了两盘麻将,一下子没管住儿子铭铭(化名)。只听到屋外一声巨响,人们跑出去一看,铭铭躺在了地上,昏迷不醒。

  被送到省脑科医院神外二科时,铭铭已经有了生命危险,属于“急性闭合性颅脑损伤”。幸好有医生及时救治,他才化险为夷。

  【提醒】6岁以下小孩要避免远离大人视线。一些可能造成刺激的电视画面,比如暴力镜头、打斗场面等,要防止孩子模仿。

  电动三轮把孩子撞飞了三米

  妈妈开着电动车,像往常一样送乐乐去上围棋课。在某处十字路口拐弯处,对面有辆电动三轮车疾驰而来。妈妈完全没有时间躲闪,乐乐被撞得飞起来,跌倒在三米开外的地方,头面部伤口汩汩流血。

  被紧急转送至省脑科医院神外二科后,医生发现孩子额部有一道12厘米的创口。CT显示,乐乐是“急性开放性颅脑损伤”,必须赶紧开颅降低颅内压。

  【提醒】家长在骑电动车带孩子出行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防止意外发生。

  过山车触发脑中的“炸弹”

  10岁的小明(化名)是江西萍乡人,跟着姐姐到当地公园游玩。从过山车下来之后,他就觉得头痛剧烈,接着开始呕吐,甚至半边身体瘫痪,直到不省人事。医院CT检查显示,脑部出血量有30毫升。

  省第二人民医院神外二科主任刘少波说,小明是脑血管畸形导致了出血性脑卒中。经过4个小时的手术,孩子颅内的畸形血管已被切除,再过一个多星期就能出院。

  【提醒】如果孩子在剧烈活动后突然出现头痛、呕吐、不安,不要掉以轻心,要立即送医院就诊排除风险,以免延误救治时间。

(来源:华声在线)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