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长沙一小学另类开学典礼 孩子们抓泥鳅捕鳝鱼

2013年09月02日13:20    来源:红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沙一小学另类开学典礼 孩子们抓泥鳅捕鳝鱼

  9月1日,长沙宁乡金海实验小学举行了一场另类的开学典礼,孩子们高兴地在操场上抓泥鳅和黄鳝。

  “泥鳅咬不咬人?”、“黄鳝好长,跟蛇一样。”一大群孩子蹲在水池里捉泥鳅捕鳝鱼,你可别以为这里是游乐场,这是长沙宁乡金海实验小学的另类开学典礼。

  9月1日是该校开学第一天,学校不升旗、不开讲座,组织1800余名学生参加捉泥鳅大赛,别开生面的开学仪式很对孩子们的口味。

  好玩的开学典礼

  一大早,学校操场上准备了两个近百平方米的塑料水池,40斤泥鳅和10斤黄鳝游来游去,全校学生按班级分成40个小组比赛,捉最多的小组为优胜者。

  三年级的朱浩林在奶奶家捉过泥鳅,首先跳入水池一展身手。走到水池中央,站着不好捉,轻轻蹲下摆好架势。可泥鳅还没捉到,屁股已坐到水里,裤子全湿了,引得同学、家长一阵笑声。朱浩林丝毫没有因此走神,“哈!”大叫一声,把手伸进水中,弄得水花四溅,眼看一条小泥鳅面临“落网”,却灵活地从指缝中溜走了。

  水池里孩子们使尽各种招数想把滑溜溜的鳝鱼、泥鳅装进水桶,“比放假在家还好玩。”二年级的陈婷趴在水池边笑着说。

  哭鼻子的孩子也乐了

  “昨天办完报到手续就在学校住宿,晚上打电话一直哭,说想回家。今天一大早神秘兮兮地给我打电话,说学校搞捉泥鳅比赛,要我观战。现在跟同学们趴在水池边玩,乐得不停。”一年级学生叶小旴的妈妈一早赶来学校参加活动,原本还担心孩子闹着回家,看着女儿安心呆在学校,着实松了一口气。

  捉泥鳅大赛的策划者罗友辉老师说,学校大部分学生都是留守儿童,长期远离父母容易产生孤独感。为了让学生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特地组织了这场特别的开学典礼。

(来源:红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