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罗豪才等10教授获北大最高奖“蔡元培奖” 平均83岁

2013年08月29日16:1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林露)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大学获悉,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被视为北大教授终身成就奖的“蔡元培奖”评选结果出炉。十位获得该奖项的教授平均年龄达83岁,其中六位已过耄耋之年,最“年轻”的76岁。

今年“蔡元培奖”的十位获得者分别为:考古文博学院宿白教授、医学部彭瑞骢教授、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沈渔邨教授、城市与环境学院王恩涌教授、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刘元芳教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杨芙清教授、法学院罗豪才教授、物理学院陈佳洱教授、工学院黄琳教授、药学院张礼和教授。

据了解,北大最高奖——“蔡元培奖” 每五年评选一次,今年是第三次颁奖,为了表彰长期从事教育事业并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中做出突出业绩和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而设立,被视为北大教授的终身成就奖。季羡林、侯仁之、厉以宁、张恭庆等德高望重的大师曾在前两届“蔡元培奖”评选中获奖。

 

(责编:林露、马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