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今年美国名校的录取率整体低于往年

2013年08月29日08:24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大学陆续公布2013年招生录取数据 今年美国名校的录取率整体低于往年
 
 

  庄晓英

  2013年美国大学招生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各所大学也陆续公布了自己的招生录取数据。从今年的数据中可以看到,今年美国大学的录取率整体低于往年。

  以常春藤八大名校为例,除了达特茅斯大学以10.05%的录取率高于去年之外,另外七所常春藤院校录取率均低于去年,其中哈佛大学的录取率为5.79%,耶鲁为6.72%,普林斯顿大学为7.29%,哥伦比亚大学为6.89%,宾夕法尼亚大学为12.1%,布朗大学为9.16%,康奈尔大学为15.15%。

耶鲁、康奈尔申请人数创新高

  据悉,康奈尔大学2013年秋季入学共有40006人申请,为历史最高值。康奈尔此次共录取6062名本科新生,录取率15.15%,同时将3142名学生放入“等待名单”(waitlist)中。相比去年,康奈尔录取了6119名本科新生,录取率为16.2%。?哥伦比亚大学 2013年本科录取率又创新低:6.89%。 2013年秋季本科入学哥大共收到33531名学生申请,仅录取了2311名学生。哥大2012年录取率为7.4%。

  耶鲁今年的申请人数也创纪录,29610名学生申请耶鲁2013年秋季入学,录取了6.72%的学生,并将1001名学生放入“等待名单”。2012年耶鲁的录取率是6.81%,共28975名学生申请。普林斯顿大学今年申请人数有所下降,共26498人提交了申请,录取率为7.29%;同比去年,26664人申请,录取率为7.86%。

  宾西法利亚大学31280名学生申请了宾大2013年秋季本科入学,比去年31218名申请略有增加,录取了12.1%的学生,比去年12.6%的录取率略低。达特茅斯学院常青藤大学中唯一一所录取率有所上升的大学。达特茅斯学院从22440名申请者中录取了超过10%的学生:2252名,相比上一年,录取人数为2180,录取率为9.43%。

  另外一点值得注意的是,位于大城市的学校收到更多的申请者的喜爱。例如波士顿大学2013年申请者增加了将近20%,位于克利夫兰的凯斯西储增加了25%。而加州洛杉矶、芝加哥大学和纽约大学的申请者也增加了大约10%。而在中国,选择申请美国高校的学生人数每年亦在以更快的速度不断增长,这使得中国的申请学生不得不比其他的国际学生面对更高的申请要求和难度。

[链接] 2013部分美国大学的招生录取数据

■斯坦福大学

  2013年录取率为5.69%,同比去年下降了0.94%

  中国大陆录取人数:20名 (数据源自新生内部统计)

  2013年,斯坦福超越了哈佛,以5.69%的低录取率占据了这份榜单的首位,并创了该校录取率的新低。斯坦福大学2013年共收到38828份申请,比去年增加2197份。另外,2013年斯坦福提前申请的录取率为11.9%。

■哈佛大学

  2013年录取率为5.79%,同比去年下降了0.13%

  中国大陆录取人数:4-5名

  作为全世界学生的梦想学校,哈佛大学的录取率已连续8年下降。总共发出了2029份录取信,与去年基本持平。但2013年总共有35023名学生申请,比去年增加了2.1%。

■麻省理工学院

  2013年录取率为8.2%,同比去年下降0.7%。

  中国大陆录取人数:7名

  MIT2013年向 18989名申请者中的1548人抛出了橄榄枝,录取率之低也算是创下了历史新纪录。录取的幸运儿中有650人是通过EA加入该校的。

■达特茅斯学院

  2013年录取率为10.05%,同比去年上升了0.62%。

  中国大陆录取人数:10名 (数据源自学校招生办)。

  达特茅斯学院是2013年少数几所录取率较去年有所上升的学校。 2013年学校招生办公室共收到22416份申请,发出了2252封录取信。

  此外,2013年该校提前录取阶段的录取率也达到了29.48%。

[专家支招]

三招提升自己被名校录取的几率

  启德上海美国项目组资深顾问邵烨奇表示,美国大学众多,尤其是顶级名校的录取率一年比一年低,申请人数的增多是其主要原因。一方面美国本土由于自身人口的增长以及高等教育高普及率导致本土申请者人数自然增长。另一方面据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IE发布了一年一度的关于在美留学生的《门户开放》(OpenDoors)报告显示,2012年赴美留学生人数达到历史峰值76.4万人。留学生人数的增加进一步加剧了美国申请者的数量的增加,导致大学申请竞争日趋激烈。

  美国大学申请难度增加,大学录取率不断降低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同样,由于美国高等教育的质量越来越获得全世界的认可,申请美国大学的人数只会不断增加。预测明年大学的录取率会比今年更低。建议中国学生可以提前做好以下准备以规避风险:

  1、适当调低目标预期,建议中国申请者在申请的过程中,适当调低选校,不要盲目冲刺名校,可以适当选一些相对录取安全的学校。

  2、不要扎堆选校,从历年的申请数据来看,中国申请者喜欢扎堆选择高排名的综合类大学。建议学生可以选择其他类型的大学,如文理学院,教学型(地方类)大学等。很多这样类型的院校教育质量是高于综合类大学的。

  3、在留学申请中,以往的申请由于受中国传统思维的影响往往只注重考试成绩。其实在美国的申请中,个人经历和个人文书也占非常大的比重。上周,美国哈佛大学招生官来到中国和中国申请者的分享中明确提到:哈佛不需要考试机器,哈佛希望录取的中国学生能够在课外和社会中有更好的表现。

好人生集团与梅奥医疗健康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责编:左纤丽(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