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小学一下子来了11对双胞胎 老师直呼认不清(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京一小学一下子来了11对双胞胎 老师直呼认不清(图)

2013年08月26日15:2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一小学一下子来了11对双胞胎 老师直呼认不清(图)

一对对双胞胎,让老师直呼认不清

  南京一小学一下子来了11对双胞胎

  “估计南京从来没有一所小学,同时来这么多双胞胎的!”24日,小学的一年级新生都到校接受“新生培训”,南京中央路小学迎来180名一年级小学生,其中有11对双胞胎。

  教室里,穿同样粉色T恤的黄易乐和乐易成小哥俩手拉得紧紧的。“我们不在一个班。”哥哥黄易乐有些委屈,别的双胞胎男孩都和自己的哥哥弟弟在一个班。但他在6班,弟弟在2班。记者从小哥俩的妈妈乐女士那儿获悉,这俩孩子太皮了,是妈妈特意请学校把他俩分开的。

  “当时来报名的时候就挺震撼的,都穿着一样的衣服。”中央路小学教导处主任度玉龙24日忙得一身汗,他手头上还特别准备了一份“双胞胎名单”。这份“双胞胎名单”,度玉龙和副校长祝艳,花了半小时才统计出来。“因为报名时间不一致,而且,有的双胞胎孩子是一个跟爸姓,一个跟妈姓。名字也比较中性,男孩女孩分不清。”

  度玉龙说,在知道学校有这么多双胞胎时,老师们曾开玩笑说,能不能把双胞胎都放在一个班,成为一个特色,但最后还是决定不搞特殊化。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