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为学生减负 高三毕业班晚自习禁止补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辽宁省为学生减负 高三毕业班晚自习禁止补课

2013年08月23日10:09    来源:沈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省为学生减负 高三毕业班晚自习禁止补课

  为了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规范普通高中高三年级上晚自习行为,辽宁省教育厅22日发出通知,重申普通高中高三年级晚自习统一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1时,学校不得安排教师集体辅导、补课或考试。具体要求如下:

  一、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学生在自愿前提下,学校可以为高三年级学生上晚自习提供学习场所。其他年级走读学生不允许在学校上晚自习。

  二、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学生周一到周五可以在校上晚自习。晚自习统一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1时,住宿学生晚自习结束时间可延长到21时30分。

  三、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学生在校上晚自习,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收取任何费用。

  四、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学生在校上晚自习期间,学校不得安排教师集体辅导、补课或考试,要妥善安排好值班领导和安保人员,认真负责,确保校园安全。

  五、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不定期对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学生上晚自习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及时通报违规学校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违反规定的学校不得参加省、市级评优活动。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和省级特色普通高中实验学校违反规定的,一律撤销其称号。(记者 王若若)

(来源:沈阳日报)

(责编:李珊(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