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将建终身惟一学籍号 异地转学可网上办理--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小学将建终身惟一学籍号 异地转学可网上办理

2013年08月23日09:0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记者林露)昨天,记者从教育部获悉,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正在全国各省(区、市)进行部署与应用,并已在贵州、重庆、浙江等地区进行了试点。今后,家长不再需要两地往返奔波办理转学手续,在网上即可办理这一“费时费力”的事情。

据了解,传统学籍转接模式需要家长在两地往返奔波办理转学手续,学籍转接效率低、成本高。而在电子学籍系统环境下,异地转学通过网络即可完成。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副主任罗方述说,“电子学籍系统在各省部署完成并应用后,马上就可以在网上办理转学,家长只需向转入学校提出申请,学校、县级两级行政部门进行审核后,系统将会自动办理转学。”据了解,贵州作为试点,今年上半年为13万余人办理了省内转学,为近3万人办理了跨省转学。

罗方述介绍说,全国中小学生电子学籍系统建设已进入了全面实施阶段。根据工作计划,各地在9月底前完成全部学生数据的采集,10月底前所有数据进入国家系统。截止目前,北京等20个省份已经基本完成了数据采集或数据补录工作,内蒙古等8个省份的3520万学生数据已进入全国系统。

(责编:郝孟佳、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