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新校门牌坊耗资百万 回顾武大历年旧牌坊(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武大新校门牌坊耗资百万 回顾武大历年旧牌坊(图)

2013年08月18日10:1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大新牌坊建成耗资百万 回顾武大历年旧牌坊(图)

图为:武大新牌坊 记者叶茂林摄

图为:1931年老牌坊

  2012年10月9日,位于武昌八一路的武汉大学校门牌坊,在一声轰鸣声中,化作历史的尘埃。昨日,在原址附近,一座耗资近百万的新牌坊重回市民视线。和老牌坊相比,新牌坊按原貌重建,但“更高更壮”。在老牌坊消失近一年后,武大新地标将于新学期正式启用。

  2012年拆除的老牌坊始建于1993年,牌坊以建造于1937年现存于街道口劝业场的民国老牌坊为蓝本建造。2011年,武汉市政府决定在此修建八一路下穿通道,现有路面建成广场,决定拆除“93版”牌坊。昨日亮相的新牌坊基本依“93版”牌坊复建而成,只是尺寸为“93版”牌坊的1.12倍。此外,为配合八一路扩宽工程,新牌坊在“93版”牌坊的原址上向校内缩了10多米,但依旧在武大校园的中轴线上。

  据武大基建负责人介绍,新牌坊依“93版”牌坊原样扩建,是考虑到延续武大历史文脉,同时与新建的广场比例更协调。目前,新牌坊正反面题字用红绸掩盖,只待琉璃瓦嵌入后揭开面纱。据介绍,新牌坊题字正面为蓝黑色的“国立武汉大学”六字,反面为深绿色的“文法理工农医”六字。(记者乐毅 实习生张天凤 冯静)

(责编:林露、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