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欲行房事遭拒 婚后5天杀害16岁妻子--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新郎欲行房事遭拒 婚后5天杀害16岁妻子

2013年08月16日08:5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郎欲行房事遭拒 婚后5天杀害16岁妻子

本报安康讯 "回家了!"紫阳刑警的一句家乡话,嫌疑人李某的眼泪奔涌而出。因房事遭拒,李某在办完婚礼第五天杀害16岁"妻子"后潜逃,销声匿迹16年后被抓。

案发

推她入水后 用石头砸

"听说我们是紫阳来的民警,潜逃16年的嫌疑人李某很快就交代了。"紫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城关中队副中队长贺建勇说。

据李某供述,1997年3月初,李某经人介绍,给女方翟某家中3000元彩礼,与当年只有16岁的翟某办了婚礼。

但在结婚仪式举行后,翟某每晚和衣而睡,不许李某碰她。李某提出要么退婚退还彩礼钱,要么发生关系,但翟某却一直低头不语。

在婚后第三天到女方家回门时,他试图通过岳父岳母劝说消除与翟某的隔阂,但翟某依然拒绝房事。当年3月6日,婚后第五天早9时许,两人乘船时,因为这个问题再次发生争吵,快到岸边时李某将翟某推到水中。

翟某被同船人救上来后,两人继续争吵。随后,他再次将翟某推到水中,并用石块砸向翟某额头,不会游泳的翟某在水中溺亡。见情况不妙,李某潜逃。

贺建勇介绍,事发后,公安机关曾设卡拦截,但由于当时条件所限,警方虽经多方努力,但李某一直没有落网。

潜逃

捡破烂为生 晚上睡公园

嫌疑人李某供述,为躲避警方抓捕,从小在山里长大的他顺着水路,步行两天两夜到达安康,转乘车辆逃至东北多个地市。

潜逃的16年间,一直靠捡破烂为生,晚上睡在公园里,最近几年才谋得一个厨师职业,生活略有好转。

"警方一直在用各种方式寻找李某的踪迹。"贺建勇说,在2011年"清网追逃"专项行动中,紫阳警方重新梳理这起陈年积案的线索。经过刑侦技术民警长达2年的追查,今年5月全省公安机关开展"秦安"刑侦1号专项行动之际,紫阳警方与河北、辽宁警方协作,调取了嫌疑人李某近30万条相关数据,经过两个多月,梳理出9条重要线索,确定嫌疑人李某潜逃的城市。紫阳警方立即派出抓捕工作组,经过七昼夜,在当地警方配合下,于今年8月1日,在大连市将李某抓获。

目前,李某已被紫阳警方刑事拘留。

对话

每逢过年面朝着安康喝闷酒

"回家了!"8月10日,准备将嫌疑人李某带回安康时,民警一句紫阳家乡话让他泪流满面。

李某称,当年这件事把他一生都给毁了,16年期间,有家不能回,每年过年时面朝着安康方向,一个人孤独地喝着闷酒。41岁了,不敢用身份证,婚也不敢结,要不是这件事,孩子应该都10多岁了。

 

(责编:陶芊(实习生)、林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