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拟定吵架合约:当娃儿面吵嘴罚洗尿布1个月--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夫妻拟定吵架合约:当娃儿面吵嘴罚洗尿布1个月

2013年08月16日07:04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夫妻拟定吵架合约:当娃儿面吵嘴罚洗尿布1个月

夫妻拟定吵架合约:当娃儿面吵嘴罚洗尿布1个月

吵架合约

  微博 @ 嘟嘟熊thekid:合约实行快“满月”了,效果还不错,好几架都省了!

  为避免战争,年轻夫妻达成协议,拟定“吵架合约”贴在床头避免“战争”,效果还真不错。

  博主小周27岁,家住光谷,她昨天告诉记者,她和老公都是火爆脾气,谈恋爱时还能互相忍让,结婚后总是因各种琐事吵架,还乱摔东西,每次吵完架家里都是一片狼藉。有一次,老公气急了,把3000多块钱的手提电脑都砸了。

  今年,孩子出生了,两人稍微收敛了一点,但有一次没忍住,当着孩子的面吵起来,把孩子吓得大哭。“孩子在这样的恶劣的环境下成长,对身心发展极其不利。”小周对老公晓之以理,两人商量以后尽量少吵或不吵,实在要吵,也不能当着孩子的面。两人花了一晚上时间拟定了一份“吵架合约”,并保证严格执行。果然,“合约”试行快一个月,两人只悄悄吵了两架,而且很快和好了。

  记者昨天看到,这份合约共8条,包括:不准当孩子面吵,违者罚洗尿布一月;当老人面吵罚洗碗一月;以离婚威胁,一月零花钱充公;砸东西只能10块钱以内,违者10倍赔偿;动手一票否决,离婚……合约最后规定:“最终解释权归女方。”

  这份“合约”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评论:“这是一份经得起实践检验和理论推敲的合约,它是一次次冷战之后,经验和智慧的结晶……”也有网友指出:“该合约从内容看带有明显的重女轻男色彩,男人表示很无奈……”(李芳)

(来源:武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