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爱,哪里的女子最勇敢?哪里的男子最胆小?--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面对爱,哪里的女子最勇敢?哪里的男子最胆小?

2013年08月13日07:4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面对爱,哪里的女子最勇敢?哪里的男子最胆小?

佛山女性

  调查:主动出击率最高

  该网站在佛山地区选取的调查样本为699位单身男女,其中80后占比最大,为57.4%,月收入在2000~5000元的占61.8%,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占66%。

  而“等待合适的人出现”成为他们单身的最大借口。因“等待”而单身的受访女性占比80.9%,男性占比52.4%,都超过了一半。

  一般来说,等待爱情的降临也比较符合女性在爱情上的传统角色,但这种态度其实也逐渐发生着微妙的改变,当心仪的对象出现时,25.2%的佛山女性受访者会选择主动出击,该比例在全国33个样本城市中位居第一位,高于广州的22.2%,东莞的20%以及珠海的16%。

  原因:

  佛山处于融合期 女性更会感受到威胁

  为何女性如此勇敢?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广东省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副会长温馨认为,佛山女性主动出击率高达25.2%的原因既有女性自身元素,也与佛山城市发展有关。

  温馨表示,女性适婚期短,一般在20岁至27岁是黄金择偶期,而男性则不同,20多岁至30多岁的男性都属于黄金择偶期,因此,女性在黄金择偶期中会更加倾向主动出击。

  此外,处于从本土城市向融合城市发展时期的佛山,也让女性们面临着更多挑战和不适应。“比如广州、深圳等融合城市,外来人口早已融合进本土,而佛山如今仍处于融合期。女性会感受到来自外来女性的威胁和挑战,因此也会更加主动出击。”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