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一小学教师涉嫌强奸猥亵学生被逮捕 校长免职--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陕西一小学教师涉嫌强奸猥亵学生被逮捕 校长免职

2013年08月09日08:38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陕西一小学教师涉嫌强奸猥亵学生被逮捕 校长免职

原标题:陕西一小学教师涉嫌强奸猥亵学生被逮捕 校长免职

8月8日,记者从山阳县政府获悉,该县高坝镇一小学教师孙某因涉嫌强奸猥亵学生被当地检察院依法批捕,事发学校校长也被免职。

昨日上午,山阳县政府新闻办给本报发来通报说,7月25日,山阳县公安机关接到当地群众反映称有小学生在上学期间被老师强奸。接到报案后,山阳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当日将该县高坝镇某村小学教师、犯罪嫌疑人孙某控制;7月27日,孙某因涉嫌强奸猥亵罪被山阳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8月2日,被山阳县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据山阳县委宣传部介绍,县上在获悉案情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对案件侦破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司法机关迅速侦破案件,依法从快进行严惩;二是纪检、监察机关立即启动行政问责机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调查处理;三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对受害人及其家属进行心理疏导和安抚,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四是迅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师德师风整顿活动,提升师德,整治师风,强化管理,纯洁队伍,建立师德师风长效监管机制;五是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力度,加强法治教育和法制建设,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目前,该案正处在审查起诉阶段,涉案学校校长已被免职。

 

(责编:陶芊(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