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玩火哥哥严重烧伤 数十万治疗费无处筹措--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双胞胎玩火哥哥严重烧伤 数十万治疗费无处筹措

2013年08月07日10:18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双胞胎玩火哥哥严重烧伤 数十万治疗费无处筹措

  只有电话那头响起哥哥的声音,小恩桦才稍微心安,随后又小心翼翼地问道:“哥,你好点了吗?”

  兄弟俩是双胞胎。半个月前,两兄弟好奇玩瓶装汽油,不小心整个烧了起来。弟弟被吓蒙了,甩手将油瓶丢了出去,没想到,这一下正中哥哥恩榕的背部。

  现在,哥哥在漳州175医院接受治疗,已经花费3万多元,全是借来的。可能面临停药的危险、还有后续的三四十万元植皮费用,都压得农家父母喘不过气来。

  “哥,你好点了吗?”小恩桦小心翼翼地问。“嗯,好多了。”比他早十分钟出生的哥哥恩榕这样回答。

  但是,血脉相连,10岁的恩桦能体会哥哥后背的灼痛难忍。

  更何况,半个月前,要不是他非要玩那瓶汽油,哥哥的背也不会大面积被烧伤,躺在漳州175医院接受救治。

  兄弟俩的家,在龙岩连城县宣和乡上曹村。悲剧就发生在7月16日上午。

  当天10点多,在家务农的曹洪勇赶圩天买东西。好不容易放个暑假,兄弟俩乐得快把家翻个底朝天。

  他们翻出了藏在床底的可乐瓶,里头装着打谷机用的汽油。正是好奇的年纪,这油能点燃吗?兄弟俩一合计,拿到灶台试试。

  弟弟恩桦一边旋开瓶盖,一边靠近灶炉,火一下点燃了汽油,可乐瓶烧了起来。哥哥恩榕见情况不妙,撒腿就跑。恩桦更是被这一幕吓蒙了,慌乱中,他将大火熊熊的油瓶丢了出去。

  没想到,这一下正中哥哥的背部。油带着火苗,一下蹿上了恩榕的背。等到恩榕发现时,火已经灼入皮肉。他哭着喊着,在屋外跑了一圈,最后是追上来的恩桦提水浇灭了火。

  可此时,哥哥的背、屁股已经被火烧得面目全非。哭声惊动了邻居,邻居将哥哥送往卫生院。

  恩桦至今记得,爸爸回家时惊心又揪心的表情。守在家里的他,听说爸爸赶到卫生院,后来又将哥哥转到龙岩市第一医院。再后来,就去了漳州。

  恩桦不敢去。他怕看到哥哥身上那满目疮痍的伤口。他怕看到哥哥换药时,眉毛、眼睛和眼泪挤在一起的表情。他怕哥哥怪他,他也怪自己。

  好几天了,恩桦都被寄养在舅舅家。但是,骨肉兄弟,朝夕相处十载,突然见不着,空落落的。

  妈妈黄满琼以前常在外打工,现在每日守在哥哥边上。恩桦从大人那知道,哥哥住院,每天的费用都在两三千元,已经花了3万多元,而这些,都是爸爸人在漳州,往老家四处打电话借来的。

  妈妈没告诉恩桦的是,要是钱停了,哥哥可能面临停药的危险。更让这对农家父母发愁的是,等哥哥身上的死皮去掉后,植皮的费用要三四十万元。这,正压在他们心头,沉沉的,让人喘不过气来。(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 文/图)

(来源:东南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