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智障儿扫大街 母亲只为让他学会一门生存技能--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带着智障儿扫大街 母亲只为让他学会一门生存技能

2013年08月07日08:31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带着智障儿扫大街 母亲只为让他学会一门生存技能

昨日,江北区,张友碧和儿子在做清洁。

母子在家午休。 记者 王海 摄

  烈日炎炎,野水沟的清洁工张友碧正在打扫地面上的垃圾。和其他清洁工不同的是,在她的旁边,还跟着一个身高约1.75米的年轻男孩。男孩正是张友碧的“二娃”,是一名有智力缺陷的孩子。

  张友碧来做清洁工已有2个月时间,每个月有1480元工资。她说:“我要教会他生活自理,尽量不让他成为社会的累赘,不让他去要饭。”

  儿子 19岁了还无法辨认数字

  昨日下午2点过,张友碧还没回到野水沟10号的家中。野水沟10号,看上去像80年代的建筑,月租是500元。

  说起张友碧,周围的居民都非常清楚。正说着,张友碧提着一个口袋和儿子蒋高飞回家了。口袋里是她趁着午休时捡回来的空塑料瓶,这些瓶子他们将以1.5元/斤卖给回收站以补贴家用。

  张友碧的老家是合川区官渡镇断桥村,来野水沟做清洁工有两个多月时间。

  这期间,她一直带着孩子一起工作。由于蒋高飞有智力缺陷,如今19岁的他,智力不过四五岁的水平,甚至连1到9的数字都无法准确辨认。

  蒋高飞的智力缺陷是如何造成的,张友碧至今都没有搞清楚。

  在蒋高飞四五岁时,张友碧还在老家务农。张友碧一手拿着扫把,站在阴凉处说:“那个时候,他连鞋子都经常穿丢,走路都是用爬的。”

  可由于家里经济困难,蒋高飞没有得到有效治疗,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19岁。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