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骗贷党”暑期骗学生 媒体吁小心上当债务缠身--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港“骗贷党”暑期骗学生 媒体吁小心上当债务缠身

2013年08月05日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港“骗贷党”暑期骗学生 媒体吁小心上当债务缠身

  香港青少年搵(注,赚钱之意)快钱过暑假,小心惹祸上身!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有不法之徒觑准莘莘学子,渴望在暑假搵钱消费玩乐,竟在网上布下铺天盖地的“绝世笋工(笋工为好工作之意)”陷阱,号称薪高粮准、工时短,令入世未深的青年男女不虞有诈,误信“骗贷党”老千骗局,导致债务缠身;或沦为“洗楼党”、“水货党”的廉价棋子,随时违法惹官非;甚至误堕“私影狼”的色欲陷阱,抱憾终身。

  大批学生趁暑假找工作赚外快,提防误堕骗局。香港媒体揭发有“骗贷党”哄骗学生提供个人资料,制作假入息和住址证明,合谋骗取财务公司贷款。骗徒声称在财务公司有“内鬼”,会在学生借款后删除纪录,将债务“一笔清”。学生误信骗徒,不但惹官非,更随时欠下周身债。

  “给我身分证副本、地址,签个名就可赚二万五千元!”沉寂多时的“骗贷党”,觑准部分学生少劳多得的心态,近期通过网上论坛和熟人介绍的途径,大肆招聘学生,合谋骗取财务公司贷款。记者成功接触“骗贷党”成员和曾应征的学生,得悉已有部分学生,被安排前往财务公司骗取贷款。

  18岁女学生阿May,打算趁长假期找暑期工赚零用钱,早前在网上看到一份暑期“笋工”,招聘者声称可3日赚3万元,她遂以电话和手机交友程序,与招聘者联络。

  她说,对方要求她提供身分证副本和报上地址,以便制造虚假入息证明和假住址证明,2日后会派专人陪她往财务公司,以虚假文件向财务公司贷款,她得悉工作是当“老千”后,担心会有刑事责任,随即婉拒对方。

  记者日前与该名“骗贷党”成员联络,表示自己希望找一份赚钱的暑假工,对方即表示:“工就无,赚快钱就有!”他声称只需以假入息和住址证明,向两家财务公司签名贷款7万元,即可分得2.5万元,“借几万元好简单,职员不会怎么查问!”

  更惊人的是,对方竟声称有借钱免还的“美事”,绝不会有人寄信和上门追债。他表示,有同党在财务公司担任中高层的工作,可于记者完成贷款手续后,从计算机删除有关借贷纪录,债务随即一笔勾销,“条数抹走之后,3个月之后又可以再借钱,长搵长有!”

  记者表示仍有担忧后,对方再游说指,由上个月至今,已有不少人与他合作“赚快钱”,下至18岁的学生,上至政府公务员也有,强调他们已运作多时,受惠者至今也未见遇到问题:“从来未听过有人借钱后被人追债,警察也不会查到!”

  一名财务公司负责人透露,各财务公司对客户的借贷纪录,均有严密保安及监察制度,就算有“内鬼”,也没有可能更改借贷纪录,而他们亦有一套完善审核借贷的准则,不会轻易被假数据所骗到。

  有财务公司为避免被不法之徒利用,已于公司网页提醒公众,要小心保护个人资料,免被不法之徒有机可乘。他呼吁学生切勿轻信“骗贷党”谣言,否则会被人利用,致债务缠身和被判入狱。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