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帮爷爷奶奶讨回乘凉地方 娃娃绘禁停警示牌--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想帮爷爷奶奶讨回乘凉地方 娃娃绘禁停警示牌

2013年08月05日09:42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想帮爷爷奶奶讨回乘凉地方 娃娃绘禁停警示牌

图为康居园小区里的禁停警示牌。

  【汉网市民记者“芳草无情郑军” 图文报道】昨天傍晚我在康居园小区路边一间储藏室的门上,看到一张小朋友画的禁止停车的告示,用稚嫩的字迹写出“不能停车,违停罚款10元钱”。不知那些随便停车的大人看了有何感想。

  “不能停车,停车罚10元,请自觉。”这不是交警叔叔的警告,而是八岁孩子的请求。前天,市民郑先生在小区里发现一张禁止停车的特殊警告,制作者是住在该小区的李逸飞龙小朋友。

  这份警告贴在关东康居园小区里一间储藏室的门上,小飞龙一家住在这间储藏室的楼上。小飞龙的爷爷李火文介绍,孙子放假后每天都下楼玩耍,上周他突然拿出一张画要贴到楼下。原来他家楼下的那条通道长期被私家车当成停车位,害得小区里的爹爹婆婆不能乘凉。小飞龙听到老人们的抱怨,当天就用彩色笔在纸上写了一段警告,并在上下角画了两个形象的图案,然后贴到楼下储藏室的门上。

  “储藏室的主人长期不在这里住,他未经同意就在别人家门上贴东西,我一开始也有些犹豫,但孩子的想法值得鼓励。”李火文说,这两年小区里的私家车越来越多,经常并排停在后门的通道里,妨碍居民进出。有一次社区着火了,消防车进不来,最后绕路才开进来。这让部分社区居民对乱停车很有意见。

  小飞龙昨天告诉记者,他不是真的要收钱,而是请求大人们不要再乱停车,好让爷爷奶奶们有个安全的地方乘凉。(本报记者万凌 实习生王孟洁)

(来源:武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