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小孩负气出走吓坏父母 20多名民警地毯式搜寻--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8岁小孩负气出走吓坏父母 20多名民警地毯式搜寻

2013年08月05日10:52    来源:广西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岁小孩负气出走吓坏父母 20多名民警地毯式搜寻

  8月4日一早,北海东街派出所苫警官就接到南宁小游客小封打来的电话,他调皮地说:“叔叔我们回到家了。你来南宁我带你去玩……”3天前,小封与父母到北海旅游时负气出走惊动了警方,两个派出所20多名民警,经过近6个小时的寻找,才将闯进一陌生酒店骗取服务员信任后在大堂呼呼大睡的小封找到。

  任性男孩负气离开父母

  南宁的封先生一家三口到北海旅游。8月1日下午2时50分,封先生夫妇带着8岁的儿子小封到海滨公园的“海底世界”海洋馆参观,验票时工作人员告知“人鲨共舞表演要过半小时”。为节省时间,封先生提出先在门口照相,再去看人鲨表演。不料平时被宠惯的儿子不干,执意要马上看鲨鱼表演,并赌气站在烈日下不肯挪步。

  封先生夫妻看到儿子过于任性,便想借人生地不熟“治一治”他的犟脾气,两人装作没看见朝附近的公共厕所走去。平时任性惯了的小封一看受到冷落,气呼呼朝反方向走去。不一会儿,夫妻俩回到原地不见儿子,在附近找了20多分钟仍然不见其踪影,于是打电话报警。

  公园里地毯式搜寻无果

  辖区的东街派出所民警苫军勇带着民警到现场,经调取监控录像并走访附近摊主,得知小封沿海底世界门口向东走去。

  开始大家分析认为,小封只是跟父母呕气“躲猫猫”,估计不会走出公园。民警随即发动公园的数名保安和管理人员,还有几名热心摊主也主动加入展开地毯式搜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仔细寻找,踩遍了公园的角角落落,还是见不到其踪影。封先生夫妇以为儿子回他们住宿的酒店了,但赶回酒店也没找到儿子。

  20多名民警出动寻到男孩

  由于封先生住的酒店在另一个辖区,为了尽快找回孩子,苫警官联系了该辖区派出所,并将小封的相片及特征资料印发几十份,让民警人手一份,以公园为原点向四周扩大搜寻范围,发动沿街群众提供线索,还派警车分别带封某夫妻沿茶亭路,湖南路、广东路、北部湾中路、中山路、珠海路、四川北路及海堤街等10多条街巷查巡了数十公里。该公园保安和目睹小封走失的几名商贩,以及相邻的中街派出所也派民警加入大搜寻行动……

  经过20多名警民近6小时的搜寻,当晚8时10分,苫警官与民警来到湖南路某宾馆大厅查询时,服务员称有个孩子正在沙发上酣睡,苫警官上前一看,正是照片里的孩子……

  原来,小封在公园遭到父母冷落后赌气地朝相反方向走,他以为平时总是顺着他的妈妈会很快追上来。可他走出公园后迷失了方向,回头看父母没有找来便径直向东走去。哪知越走越远,直到下午5时许,既累又饿实在走不动了,他抬头看到附近有家宾馆,脑筋一转,推门进去跟服务员说:“我老爸老妈办完事就来开房,我先在这里等他们。”然后在大厅沙发上倒下呼呼大睡。

  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这个任性的小男孩终于在见到父母后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编后语:走失近6个小时后,小封终于回到了父母怀抱,让众人松了一口气。可是转念一想,小封这次很幸运,他没有遇到坏人,还凭着一点小聪明找到庇护所。万一,他遇到的是那种比他更“聪明”狡猾的人贩子,后果会让人倒吸一口冷气。再想一想小封与父母走失的缘由,只是因为原来一直“牵着”父母走的孩子,在这次父母想“牵着”他走时生气了。一直惯着顺着孩子的父母,显然明白这样被孩子“牵着”,只会助长孩子的无度任性,无益于孩子的成长,所以才走出了“想借人生地不熟治一治他的犟脾气”这一险招,幸好是有惊无险。

  生活中已经有很多的例子告诉我们,教育孩子绝不能让孩子牵着大人的鼻子走。当大人们都围着孩子团团转、唯孩子马首是瞻时,其实是把孩子置于险境了,宜及早调整教育方向。记者许海鸥 通讯员郑相元

(来源:广西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