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男生毕业当城管 盘点大学生另类就业(组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清华男生毕业当城管 盘点大学生另类就业(组图)

2013年08月07日09:1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7日电 (郝孟佳)近日,清华毕业生小韦应聘当城管的消息引发了社会各界的热议,有人觉得大材小用、有人觉得不可理喻、有人质疑他的文凭、也有人认为他想“成名”。面临“最难就业季”,不少大学生的就业观发生了大转变,近年来,关于北大、清华等高校学子从事卖猪肉、卖糖葫芦、刷马桶等“卑微”职业的报道屡见不鲜,为此,人民网教育频道特别盘点了近年来大学生“另类就业”情况,敬请广大网友关注。

“大专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工资1600元…… ”晚报6月26日刊登的一则城管招聘启事,前去应聘人员络绎不绝。几天后,25岁的小韦持清华大学本科文凭,前来报名,让招考人员惊讶不已。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在一个月时间内先后参加了不同城区的两次城管部门招考,均以优异成绩入选。有人质疑他的文凭、有人猜想他来或不来、还有人认为他想“成名”……前天,小韦领到了录用通知书。

(责编:教育实习生 尹航、林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