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吐槽六级英语考试难度变态 英美学生得几分?--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网友吐槽六级英语考试难度变态 英美学生得几分?

2013年08月09日08:28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友吐槽六级英语考试难度变态 英美学生得几分?

  俄罗斯学生

  “听力题像天书”

  测试人:马特维,留学英国爱丁堡大学医学专业二年级

  正确率:67%

  测试和采访方式:邮件和QQ

  “我听力超弱,可不可以不做听力?”刚把试卷传给马特维,他就提出条件。对于阅读、完型题,他仅用半小时就完成。“我答对八成绝对没问题。”他自信满满表示。

  参照官网分数解释,马特维的听力成绩只超过9%的常模群体。阅读题成绩超过40%。完型题成绩超过97%。马特维对这个结果并不感觉意外。他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在俄罗斯,他们从中学开始学英语,学习语法为主。一般同学的阅读能力比较强,平日读英文报纸不成问题。

  听力一直让马特维头痛。在考雅思出国留学时,他就是听力成绩拖了后腿,仅得6分。在英国近两年,他的听力进步也不明显。他认为,这是俄罗斯学生的通病:听力和口语较差。

  对于试题,马特维的评价是:阅读难度不大,题目逻辑简单。难的是:听力速度太快,大部分像天书。

  点评

  重庆师范大学英语专业教师张翼:相对于较正式严谨的阅读语言,英语实际对话千变万化,缩略语、俚语大量出现。对于非母语国家学生,听力考试最容易卡住,很容易出现英语成绩不错、出国却听不懂当地人讲话的情况。

  奥地利学生

  “中国学生更难吧!”

  测试人:季晓棠,维也纳大学中文专业,在重庆作志愿者

  正确率:80%

  测试和采访方式:沙坪坝区嘉茂购物中心铜锣湾

  季晓棠来自奥地利,在重庆做志愿者,会说英语、法语、德语等多国语言。

  考卷要求15分钟完成的快速阅读,她的表情一直很痛苦,用了30分钟才完成。“考试单词量不多,但阅读太多了。”做完题,她抱怨。

  她的听力超过86%的常模群体,阅读和完型题分别超过54%和37%,很一般。

  她认为,整套题难度不大。但不少考察语法的项目,在奥地利考试中不会大量出现。

  季晓棠用不标准的中文向重庆晚报记者介绍:“奥地利大家都说德语,英语也是通用语,但进入大学后不是必修课程。这套题题量太大,我肯定做不完,对中国学生也许更难吧!”

  季晓棠说,奥地利英语教学很有意思,一般没有综合性考试。如果要到国外留学,老师会随堂根据内容单独考察听、说、读、写各项能力。

  点评

  张翼:我曾经看过一份资料,称中国学生英语阅读能力不错,在雅思考试的阅读部分平均分排在世界前几名。

  中国学生英语基础比较牢,比如词汇、语法的掌握等。对于非母语国家的学生来说,快速阅读一直是难点,既要迅速理解全文,还要回答一些难度较高的题目。解决这个问题没有捷径,只有靠平日更多地阅读。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