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吐槽六级英语考试难度变态 英美学生得几分?【3】--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网友吐槽六级英语考试难度变态 英美学生得几分?【3】

2013年08月09日08:28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友吐槽六级英语考试难度变态 英美学生得几分?

  英美大学也考英语

  论文与实践是重点

  马克告诉记者,像中国大学里有中文系一样,英美大学也有英语系,研究方向包括英语史、语言学、英语文化等。英美的大学英文考试,更多偏向论文写作及实践活动。非英语系学生,除非个人兴趣爱好,大学期间不用再参加类如四六级之类的英语考试。

  张翼告诉记者,初高中阶段,英国人学英语往往采用听说教学法和任务性教学法(learning by doing实践学习),每堂课花少量时间来讲文法、语法,更多时间留给对话交流,甚至是去超市买东西亲身体验。

  至于英美人学外语,张翼透露,他曾去英国听了几堂法语课程,其教学法和国内英语教学基本没有大的区别。“词汇、语法是教学核心,之后会做一些试题来巩固。口语听力在有一定基础的靠后阶段开始学习的。外语考试将会作为GCSE考试科目出现。”

  过关有技巧

  虽然四六级成了不少人的拦路虎,想轻松过四级还是有些必修功课的。

  听力:平时练习要将精听和泛听结合,开始挑简单的,先听大意,再反复听,直到能将每一句话写出来。

  阅读:要把握作者的思想和倾向性。有些同学词汇量很丰富,但是阅读成绩仍然无法提高,原因可能就在于理解上存在偏差。这时得注意,在平时阅读时多思考作者想要表达什么。

  作文:把握四级作文的模式。四级作文每一年形式几乎固定,多看每年四级优秀作文,总结写作规律和技巧。(据扬子晚报)

(来源:重庆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