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斤病死猪肉背后的利益链 流向饭馆超市和高校--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3万斤病死猪肉背后的利益链 流向饭馆超市和高校

2013年08月09日08: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万斤病死猪肉背后的利益链 流向饭馆超市和高校

暗藏农家院屠宰 通过合法批发市场 进入超市和高校食堂

  一年3万斤病死猪肉进入市场,流向高校食堂和市民餐桌。其间,没有一家监管部门发现。直到有市民举报,这条地下利益链条才逐渐浮出水面。

  昨天,海淀法院对李红河、邸军坤等六名“黑”肉贩收购制售病死猪肉案进行了庭审,由此揭开了病死猪从屠宰到销售的乱象。

  “我不吃。”当法官提问是否会吃自己销售的病死猪肉时,被告之一的李红河回答得很坚决。

  源头

  猪场淘汰的病死猪

  昨天上午10时50分,随着审判长“提被告人”的命令,五男一女6个“毒肉贩”被法警押进海淀法院大法庭,上百名北京市民旁听了此案审理。

  6名被告人中,吕江永、李红河、邸军坤、杜康、王新阔都是河北老乡,李榜章则来自河南。对于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及罪名,六人都表示没有异议。

  专门负责收购病死猪的王新阔曾供述,他送到吕江永处的病死猪都是猪场淘汰的病死猪,小猪五六十元一只,大猪一两百元一只,还有的是他从路边捡的死猪。而在昨天的法庭上王新阔又否认了自己的供词,声称这些死猪来自于自己的猪场。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