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网站冒充武大招第二学士学位生 已有人上当--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假网站冒充武大招第二学士学位生 已有人上当

2013年08月09日08:37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假网站冒充武大招第二学士学位生 已有人上当

假网站“武汉大学第二学位本科招生网”截图

  武汉大学今年停招第二学士学位学生,但一些假网站仍在以武大之名忽悠人。昨日,自称来自武大招办的“唐老师”透露,今年第二学士学位约200个名额已快招满,4年学费共计3.36万元。

  软件工程专业是武大唯一招收第二学士学位学生的专业。日前,武大官方网站发布公告,该校国际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自今年起停止招收第二学士学位学生。

  但记者上网搜索发现,各种有关“武大2013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的信息多达53.6万条。其中一则《武汉大学2013年第二学士学位普通本科培养班招生简章》介绍,学制4年(2+2),面向全国计划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183名;设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筑工程等14个专业;报名条件为高考成绩达到当地第三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该网站还公布了第二学士学位毕业证书样本,上面盖有“武汉大学”和“校长李晓红”的印章。

  武大日前根据家长、学生反映,在该校官网列出了打着武大旗号招生的5个假网站,并提醒考生通过正规渠道了解招生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这5个假网站昨日仍能正常访问。记者昨日打开网址连接发现,它们都叫“武汉大学第二学位本科招生网”,网站背景和武大官网一模一样,足以乱真。网站上公布的联系方式均为“冯老师133778851××”、“唐老师189715080××”,座机则各不相同。

  记者以高中毕业生的身份打电话给“唐老师”。他自称是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老师,并介绍说,武大每年约招收200名第二学士学位学生,今年已快招满。他说:“第二学士学位学制4年。前两年以自考生身份修读,每年学费12800元;后两年以本科生身份修读,每年学费4000元。学生到武大招生办公室交费。”“唐老师”简单询问了记者的考分和所在地,接着要记者把个人信息发送到一手机号上,便可以发放录取通知书。

  武大招生办公室老师昨日表示,该校招办没有唐姓老师,也没有冯姓老师。“骗子借暑假学校招生办公室少有人在,冒充老师收取费用。近期已有好几位上当的家长到学校反映情况,其中有些人已经交费”。

  据悉,该校保卫部已就此报警。(记者黄琪 实习生刘宇)

(来源:长江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