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看剧评猜年龄” 网上写剧评小伙伴要小心--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网友“看剧评猜年龄” 网上写剧评小伙伴要小心

2013年08月09日08:2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友“看剧评猜年龄” 网上写剧评小伙伴要小心

网友“看剧评猜年龄” 网上写剧评小伙伴要小心

  《花非花雾非雾》近日开播以来,网友们被这部号称琼瑶15年来首部原创作品给雷倒了,这简直就是琼瑶奶奶呕心沥血将自己30年前的作品回收再利用!《花非花》剧情糅合了包括《雁儿在林梢》、《却上心头》、《心有千千结》等多部小说的情节……等等,你怎么会记得这些琼瑶小说的故事?暴露年龄了吧?还有评《龙门镖局》必提《武林外传》的应该都是70后80后吧。所以小伙伴们,网上写剧评要小心哦,因为当你如数家珍道出这些戏出自何处时,可就暴露年龄啦。

  完蛋了暴露年龄了,你是看琼瑶长大的?

  “琼瑶最新悬疑纯爱剧”《花非花雾非雾》,这部从前缀定语到古典片名都相当琼瑶的电视剧终于开播了,而且一开播就取得了高得吓人的收视率,1.816这个奇迹一般的收视数据让网友惊掉下巴,佩服“琼瑶阿姨真是神一样的存在”。

  网友总结后认为《雁儿在林梢》、《心有千千结》、《却上心头》等小说中有过的情节,都被移植到《花非花雾非雾》中了,“林心如与李晟的故事来源于《雁儿在林梢》,万茜的故事来自《心有千千结》,杨紫的故事主要来自《却上心头》”,甚至连“耿若尘”、“耿克毅”这些经典的名字都原封不动地被琼瑶从旧作《心有千千结》中搬来了。不少多年的忠实观众看得义愤填膺,一会看这个说像《雁儿在林梢》,那个像《心有千千结》,可也有年轻观众看得挺津津有味的,一上来就被什么雪花烟花火花浪花这些神奇的名字给震住了,至于什么《心有千千结》、《却上心头》是神马完全没看过,等等,你们怎么那么熟?难道你们都看过?哦……我知道了,你们是看着琼瑶长大的!于是很多吐槽得正带劲的网友中枪了,“不行,暴露年龄了”、“琼瑶奶奶杀伤力太大,误伤自己了”、“从《几度夕阳红》看到这个《花非花》,好吧我承认我被琼瑶赚过不少眼泪,换句话说,我老了”……

  70后有琼瑶情怀 年轻观众倾向纯吐槽

  琼瑶的观众群从50后横跨到90后,从观众网友的吐槽声不难看出对琼瑶的了解有深浅之分,照这个逻辑算下去,那些看过秦汉林青霞时代琼瑶作品的童鞋,你是几零后就请自己对号入座吧。

  比如年轻观众倾向于纯吐槽,被琼瑶惯用的排比句和夸张的修饰语所震惊的85后90后,他们可是看着桐华唐七郭敬明长大的,他们看45度角仰望天空一半明媚一半忧伤地逆流成河啥的还受得住,但琼瑶奶奶这些五迷三道的讲话逻辑让网络语境下长大的小伙伴们惊呆了:“矫情+不接地气”。

  而70后80后这些看着琼瑶长大的网友显然吐槽中夹着对永远不接地气的琼瑶的怀旧和不忍直视:“琼瑶奶奶,求求你搁笔吧!!你还年轻,是我老了。”

  如今不少神剧一出手,从剧评就能猜出网友年龄,除了《花非花》,最近最热的神剧必须是《龙门镖局》,说到这部剧又必须提《武林外传》,想当年喜欢《武林外传》的也都是洋气年轻人,而时隔7年,评《龙门镖局》必提《武林外传》的应该都是70后80后吧,比如“制作的确比武林外传好×××倍,不过武林外传还是那么有亲切感”,“剧情真心和武林有过之而无不及,毕竟要把曾经的二货们聚到一起真不容易,就连大嘴都要当妈妈了你说是吧”……而有些剧评一看就是没看过《武林外传》的90后,“槽点好多,快笑出神经病了,有时间找那个武林外传看看”……当然还有开口就说“这个暑假有事干了”、“龙门拯救了我的暑假”的必然是还有暑假过的90后,没准还是00后呢。

  这些网友年龄多大 请自行判断

  琼瑶作品50年经久不衰,观众群从50后横跨到90后,从观众网友的吐槽声不难看出对琼瑶的了解有深浅之分,不过网友的年龄无从查证,请读者自行判断吧。

  @韩松落:烟雨蒙蒙,几度夕阳红,在水一方,失火的天堂,我心目中(琼瑶剧)四佳。以小说而不是言情小说的标准来衡量也不错。

  @娱家铺子:《花非花雾非雾》才看了一集,我已经无力吐槽了。琼瑶奶奶,您还是停留在小燕子时代吗?说话基本靠吼,动作基本靠抖。叶凡整个一现代版小燕子,莽撞闯课堂不说,还当起了女乔丹,中国篮球没找你真是瞎眼了。

  @钱德勒-摩羯:琼瑶新剧开播,mark下,看过她写的:雁儿在林梢、窗外、菟丝花、紫贝壳、心有千千结、一帘幽梦、几度夕阳红。个人觉得雁儿、千千结、夕阳红和窗外都很好看,格局也没那么小,文笔也考究,早期的没那么腻歪。(据《信息时报》 记者 张艳)

  记者 张艳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