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爱,哪里的女子最勇敢?哪里的男子最胆小?【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面对爱,哪里的女子最勇敢?哪里的男子最胆小?【2】

2013年08月13日07:4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面对爱,哪里的女子最勇敢?哪里的男子最胆小?

  男性

  调查:胆小成“拦路虎”

  与女性主动出击意愿位列全国第一形成强烈对比的,是佛山男性面对单身生活展现出来的心态。在问及单身原因时,选择“胆小”、“困境”占比分别为18.9%、34.4%,两个项目的比例均位列全国33个样本城市第一位。

  记者就此向一些单身男性咨询,不少本地单身男性不愿意承认自己“胆小”,但也提到了一些客观的条件阻力。在佛山工作的小王就承认“没房没车”是他找女友的一大阻力,他认为,在存款不够买房的情况下,自己择偶比较困难,信心也不大。

  原因:佛山蓝领多白领少

  佛科院社会学教授张喜平认为,佛山“胆小男”和“困境男”在全国33个城市中排名第一,这与佛山作为一个制造业城市的环境有关。“像佛山这样的城市,尽管经济很发达,但是相比其他一些省会城市,公务员单位、事业单位、学校都比较少,因此社会阶层也以蓝领为主,而不是以白领为主。”张喜平表示,相比白领而言,蓝领的收入相对较低,因此可能造成佛山单身男性的“胆小”和“困境”。

  此外,尽管佛山属于二线城市,但是佛山的生活成本并不低,也导致了佛山单身男性的“胆小”和“困境”。“比如四五年前租一间在张槎的小房子,可能只要两三百,现在要到四五百,小区的房子更要上千元。生活成本越高,也让蓝领们不敢更多地追求爱情。”张喜平说。

  链接

  深圳女性最不看重房子

  “房二代”成为不少女性追求的对象。对于房子在恋爱中的重要性,深圳女性选择的比例最小,在1378位女性受访者中,34.4%的深圳女性认为房子是恋爱基础,这在全国33个样本城市中排名最靠后。与此同时,在全国33个样本城市中排名第一的是哈尔滨,62%的哈尔滨女性认为有了房子才可恋爱。

  珠海女性最“拜金”?

  金钱,在恋爱中到底占据何种地位?根据调查报告显示,对于“有哪些基础才能恋爱”这一问题,受访的178位珠海女性中,选择有“中等以上收入”的珠海女性占据65.8%,位居33个样本城市第一位。(文/记者潘慕英、廖银洁)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