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6岁女童爱吃鸡蛋 一天2蛋3年吃出胆结石--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武汉6岁女童爱吃鸡蛋 一天2蛋3年吃出胆结石

2013年08月13日09:11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6岁女童爱吃鸡蛋 一天2蛋3年吃出胆结石

  家住青山的曈曈(化名)今年6岁半,日前在武汉京都结石病医院她接受了保胆取石手术,并从她的体内取出了一颗豌豆大小的结石。

  原来曈曈从小和奶奶生活在一起,在3岁多的时候就出现过肚子痛,但是家人误以为是蛔虫,就给她吃了打虫药,效果不明显,4年来间歇发作过8—9次,家人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这次期末考试前夕她在学校里突发肚子痛,并且伴有恶心、呕吐,老师建议老人带她去医院检查,结果发现有“胆囊结石”,但曈曈那么小,家人不愿意接受胆囊切除手术,只能保守用药治疗但效果欠佳,这次看到报纸上有关于“保胆取石”的报道,就特地赶来要求一定要“保胆取石”。

  这么小的孩子如何有结石的呢?她奶奶说曈曈平时爱吃鸡蛋,煎鸡蛋、蒸鸡蛋、鸡蛋炒饭特别爱吃,平均一天得吃2个鸡蛋。据她的主刀医生京都结石病医院肝胆结石科沈章义主任介绍,90%的胆囊结石是胆固醇性结石,因为蛋黄里胆固醇含量较高,长期食用可使肝脏合成胆固醇量增多,造成胆汁中胆固醇过饱和形成结石,一般一天食用不要超过一个鸡蛋就好。

(来源:荆楚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