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开奔驰偷电瓶车 嫌疑人称开起跑得快很享受--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90后开奔驰偷电瓶车 嫌疑人称开起跑得快很享受

2013年08月13日07:56    来源:四川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0后开奔驰偷电瓶车 嫌疑人称开起跑得快很享受

犯罪嫌疑人指认实施盗窃地点

  近日,双流警方成功破获了一起盗窃电瓶车系列案。三名犯罪嫌疑人均为90后,开着从租车行租来的白色“奔驰”轿车,在成都市区,双流等地连续盗窃电瓶车。仅双流县城就犯案20余起,盗窃电瓶车20余辆,涉案金额4万余元。现在,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两通报警电话,天网拍下作案全细节

  今年7月31日,双流东升派出所接到了一个报警电话:“我的电瓶车在东升一家网吧外被盗了。”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该网吧。了解完详细案情后,民警调取了网吧及道路的监控。画面显示:当天下午16时左右,一辆白色轿车停在网吧门口,一名男子从车上下来,剪开了旁边的电瓶车锁,又将液压剪等工具放回车里,骑着电瓶车扬长而去。随后,该白色轿车也跟着离开。办案民警分析:“这是一个团伙作案,车子应该是破案关键。但监控画面不清楚,不能确定车子车牌及型号。”

  就在民警调查期间,8月5日,民警又接到一个报警电话:“在双流长冶路二段的一家电玩城外,又有电瓶车被盗。”办案民警调取监控发现,这起盗窃案和7月31日的案件极为相似,同时也出现了一辆白色的轿车。办案民警说:“当时我们看到监控时,有点吃惊,这次看清楚了白色轿车的型号,居然是辆奔驰。作案的方法和前几天几乎一模一样。”民警分析,车子不是犯罪嫌疑人的,应该是被盗车辆或者租用的车辆。

  GPS定位作案“奔驰” 最终抓人成功

  8月5日晚,办案民警通过“被盗汽车信息系统”,排查了该白色奔驰车系被盗车辆的可能。“既然确定了这个车子不是被盗车辆,视频上又发现,嫌疑人都很年轻。我们估计,这个车子应该是嫌疑人从租车行租来的车子。”

  民警立即对双流辖区多家租车公示进行走访调查,通过租赁公司的GPS定位系统,警方最终确定了这两白色奔驰车的相关信息。“这家租车行是双流的,当时我们找到了租车行的老板,老板说描述,作案的白色奔驰车是7月29日起被租,租期为7天。每天的租金是650元。租车的人名叫周金。”民警按租车人的身份信息,发现,他在很多租车公司都有租车记录,每次租车均为宝马、奥迪、奔驰等豪车。

  8月6日上午,警方接到GPS公司的通知,该白色奔驰车停在了成都簇桥的一个酒店的停车场里。警方立即赶到宾馆,在该酒店7楼的一个房间里,将犯罪嫌疑人周金抓获。通过突击审理,警方又在6日下午在玉林小区的一个出租房里将其余两名嫌疑人张成,冯辉抓捕。

  嫌疑人:开豪车作案 是为了不引起巡逻民警的怀疑

  据三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这个团伙从今年5月开始,就在成都及双流城区内,开着租来的豪车偷盗电瓶车。行动时周金开车,其余两名负责盗取电瓶车,并将电瓶车骑离现场。每次偷盗时,他们都开车瞎逛,在路边看到成色比较新的电瓶车,他们就下手偷盗。

  他们没有钱了就会开车出去“开工”,每次偷盗两辆电瓶车。回到驻地,就联系负责销账的的人过来接货。每次收入大概3000元。而这些卖车的钱,张成和冯辉如数交给周金,周金除了支付租车费用,也会发一些钱养着这些为他赚钱的“小弟”。“这些人是有专门对接的,他们三个是负责偷盗,还有更大的一个团体负责销账。”办案民警说。

  至于为何开豪车偷盗电瓶车,犯罪嫌疑人周金说:“第一是因为租的这些豪车跑的快,开着车也是一种享受。其次,因为开豪车出去作案,可以掩人耳目,不容易引起巡逻民警的怀疑。”

  据警方介绍,三名嫌疑人均为90后青年,都有吸食软性毒品的习惯。犯罪嫌疑人周金更曾因偷盗电瓶车被判入狱6个月。现在,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四川在线记者 曾晴)

(来源:四川在线)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