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文言文情书走红:一日不见 如三秋兮--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小学生文言文情书走红:一日不见 如三秋兮

2013年08月15日18:0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学生文言文情书走红:一日不见 如三秋兮

  “中国情人节”七夕来了,网上热闹非凡。不过让各路网友意外的是,今年的七夕居然被学生们抢了头彩。

  有趣的是,文章结尾写着:“时值七夕,每闻牛郎织女相会,感不自禁。你我岂不是被考分相隔,正如迢迢河汉,相见不能会亦,每每远眺,心内凄然,苍天捉弄,人艰不拆。然,奋然而起,未必不得,开学考在即,你我相会不久亦!”

  见此“神文”,网友们纷纷狂呼:“这篇情书,我要是老师就给95分!”网友圆圆评论:“除了通假之外,还用到了赋比兴,通读此文,余音绕梁,三日不绝呀。”也有网友感叹:“这哪是小学生呀,水平远远在我之上!地球已经不能阻止00后了!”

点击大图直接翻下一页

(责编:郝孟佳、林露)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