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迎新出新招:入学扫二维码 男生宿舍刷粉色--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校迎新出新招:入学扫二维码 男生宿舍刷粉色

2013年08月16日08:33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校迎新出新招:入学扫二维码 男生宿舍刷粉色(图)

高校迎新出新招:入学扫二维码男生宿舍刷粉色(图)

  还有十多天,大一新生们将迈进校门,开始新的大学生活。不过校园太陌生,找不到路,寝室楼标不显眼,总是走错,这些问题高校都替新生们想到了。眼下,我市各大高校正在做迎新准备。有的推出手机应用软件,让学生一手掌握校园地图,有的将寝室过道墙壁刷成彩色,还有学校为鼓励新生网上缴学费,推出抽奖活动。

  重大:记住走廊颜色

  进入五彩大学生活

  昨日下午,重庆晚报记者来到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兰园、松园等宿舍楼里,粉刷工人们正在忙碌着刷墙。在兰园一栋,走进宿舍大厅,浅黄色的墙壁让人眼前一亮,慢慢上楼,宿舍走廊墙壁颜色由浅入深,二楼是浅粉色、三楼是蓝色、四楼是紫色、五楼是绿色,像是进入了梦幻般的的王国。

  兰园一栋五楼有个暑假没回家的男生告诉记者,再也不用担心走错宿舍了。“记住绿色,就记住了我的楼层,以前清一色白色的时候还要默默数下。”他说,二楼的男生们,估计有些要欢腾了,“墙壁是粉色的,有点浪漫满屋的感觉。”

  重大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寝室里面的颜色没变,只是走廊墙壁每层楼涂上了新的颜色。随着楼层上升,颜色越来越深。“除了方便新生们能迅速找到所在楼层外,还能在校园里营造充满活力、朝气的氛围。”

  男生宿舍二楼也涂上了粉色,是不是有点不合适?该负责人解释称,从一楼到五楼,颜色从浅到深是自然的过渡,并没有特意选择色彩。

  重邮:下载手机应用

  掌握校园实用信息

  今年,重庆邮电大学录取通知书里多了个二维码,学生们用安卓系统智能手机扫描这个二维码,就能下载一款名叫掌上招生就业的手机应用软件,在手机上就能查询各种学校信息,包括录取通知书邮寄轨迹、入学流程等信息。此外,学校发布的紧急通知,会实时推送,即使没有打开应用也能收到弹出的消息提示。

  重庆邮电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黄永宜告诉记者,这款软件是重邮师生共同研发的。除了“掌上招生就业”,学校还有一款“重庆邮电大学新生适应手册”手机应用,“除了新生导航、校园咨询、校园定位等各种功能,还开辟了你问我答栏目,新生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通过手机直接提问,师兄师姐们会在后台进行解答。”这款软件是重邮大三学生开发的。

  川美:支付宝缴学费

  抽3000元红包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四川美术学院了解到,今年,该校学生可以在网上用支付宝缴学费,支持全国范围内与支付宝有合作的所有银行卡,不收取任何手续费,还可参加奖励为3000元红包的抽奖活动。

  川美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每到开学的时候,人手都很紧张,收学费人手不够还要抽调人,校方采取网上缴费,学校只要和银行做好对接,其他细节银行有专业人士代劳处理。

  据了解,该校在2011年就建立了网上支付平台,去年由建行推广使用,但只支持建行也不方便。所以,今年学校就采用支付宝,扩大可支付的银行范围,尽量方便更多同学支付。(记者 吴娟 周小平 任君)

(责编:陶芊(实习生)、林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