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伊萱母校黑林卫万名学子宣誓:继续做好人(组图)【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胡伊萱母校黑林卫万名学子宣誓:继续做好人(组图)【2】

2013年08月15日13:35    来源:佳木斯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胡伊萱母校黑林卫万名学子宣誓:继续做好人(组图)

黑林卫万名学子宣誓:继续做好人

黑林卫万名学子宣誓:继续做好人

黑林卫万名学子宣誓:继续做好人

黑林卫万名学子宣誓:继续做好人

  黑林卫三校区宽阔的广场上,身穿护士服的同学们泪眼婆娑,哽咽声一片。面对伊萱美丽纯真的遗照,将对伊萱学姐的哀思写在纸鹤的翅膀上,寄付一缕青烟,传递给了天堂那边的伊萱。

  谈到伊萱平时在学校的表现,班主任侯君告诉记者,伊萱是一个爱学习、愿意帮助别人、有爱心、有正义感的女孩。家境贫困的她总是喜欢帮助他人,同学有困难了,她主动伸出援手,帮耽误课的同学补课,把自己的新衣服给同学穿,劝诫与社会不良分子交往的同学,积极帮助同学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老师带病讲课,她把自己的椅子让给老师坐,给老师沏上一杯热热的果珍。她爱惜小动物,经常收留一些流浪的小猫小狗,联系送给收养它们的爱心人士。就在她遇害之前,还去给同学送过自己妈妈亲手做的糖蒜。就是这样一个可爱的女孩,却被魔鬼永远终结了她的爱……伊萱走了,我常常在梦中见到她。她还是那么一脸灿烂。她在我们班级的网号,我们将永远保留。

  她的鲜血不会白流,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的师生会将她的爱传递。黑林卫2011级涉外护理学生于明珠眼里噙满了泪水说:这么年轻,生命就结束了,这么善良,被坏人践踏利用了。听到这件事后,我很害怕,我有些困惑,后来,经老师一点拨,我坚定了做好人做好事的信心。社会还是好人多,坏人总是极个别的;你不敢做好人好事,他也不敢做好人好事,那么势必放纵了坏人恶人丑行;不过在做好人好事时,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

  伊萱走了,她的爱却没有终结,黑林卫师生和社会各公益团体在追思会后聚拢到一起,做出了决定:学校师生组建伊萱志愿者队伍,将伊萱的爸爸妈妈作为自己的爸爸妈妈,陪伴着他们缓解他们失去女儿的悲伤,社会公益团体佳木斯私家车俱乐部决定建立专门的组织机构,发动社会爱心人士给予伊萱爸爸妈妈以物质上的帮助,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