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现标语鼓励新生恋爱 校方称非学校宣传(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校现标语鼓励新生恋爱 校方称非学校宣传(图)

2013年08月26日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校现标语鼓励新生恋爱 校方称非学校宣传(图)

高校现标语鼓励新生恋爱校方称非学校宣传(图)

  中新网宁波8月26日电 (记者 何蒋勇 实习生 林波)近日,宁波一高校生活区宣传栏上“至少应该恋爱一次,无论成败”的宣传标语瞬间吸引广大新生和网友的关注。今天(26日)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宣传部部长陈斌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宣传标语并不是学校宣传的,而是负责学生生活区的后勤发展有限公司的行为,对标语中提倡的恋爱一次,他表示学校不提倡不反对,以后对出现学校的标语横幅将加强管理。

  该高校生活园区后勤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博峰认为,这条宣传标语索要传达的意思是希望大学生树立正确积极的恋爱,最终的目的是为了引导大学生去更好的成长,但这样的表述方式不是特别合适学校,将进行相应调整。

  校方称不提倡谈恋爱

  据了解,上周末,是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报到的日子,就在3000名新生踏入校门时,一张贴在学校宣传栏上的宣传标语“亮”了,“至少应该恋爱一次,无论成败”。

  对此网友纷纷留言表态,网友“江南酒徒”表示:这所学校不错,讲的都是大实话。在网友“萌偭超人”看来:没谈过恋爱的大学毕业,那就不算正真的大学毕业。网友“宁静远路”的理解是:恋爱会让基本都是独子的大学生们学会相处、体谅、理解、包容,并不断发现自我,改变自我!失败的恋爱更会让人成熟!

  26日,针对此事,中新网记者采访了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宣传部部长陈斌。他解释道,这个宣传标语并不是学校宣传的,而是负责学生生活区的后勤发展有限公司的行为。“我们不知道这个事情,微博上出来才知道这个事情。”

  据介绍,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后勤发展有限公司,是负责生活园区宿舍和商务管理的一家公司。

  在陈斌看来,学校对于学生能够谈恋爱的态度是不提倡不反对,“因为对校方来说学生毕竟还在求学阶段,但谈恋爱也是学生的自由。”

  陈斌表示,日后对出现学校的标语横幅要加强管理和审批。“不管怎么样出现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的标语不是太合适,人家会以为学校就是提倡学生去谈恋爱了,造成这样的一种误解。”对于这个标语,他强调会让后勤公司拿掉。

  后勤公司调整宣传标语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后勤发展有限公司副总林博峰表示,在学生居住的生活园区,有很多宣传栏,每个宣传栏的标语都不相同,“有怎样去理解大学,大学生活应该怎么过,怎么处理好工作和学习。”

  而“至少应该恋爱一次,无论成败”这条标语则是在学长对大学生活的建议版块里。“这并不代表学校的意思,只是作为学生生活的一块地方。”

  在他看来,恋爱是现在每个大学生都回避不了的问题,无论成败,应该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和处理。“我想很多高校都面临着这样的问题,所以正确的恋爱观不是要去恋爱一次,而是说碰到恋爱的时候,无论这段恋爱是成功的还是失败的,要有正确积极的心态去面对。”

  林博峰强调,“至少应该恋爱一次,无论成败”这条宣传标语索要传达的意思是希望大学生树立正确积极的恋爱,最终的目的是为了引导大学生去更好的成长。由于是学生的生活园区,并不想用说教的方式去宣传树立正确恋爱观意识思想,“现在的大学生不一定能去接受,可能表述上会更生活化一点。”

  林博峰坦言,这样的表述方式并不是学校的表述方式,“如果作为学校的一个地方来宣传,我觉得不是特别合适,所以我们后来也做了调整。”他表示这条标语会进行相应的调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