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大学生为练胆地铁内即兴演讲 乘客褒贬不一--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浙江女大学生为练胆地铁内即兴演讲 乘客褒贬不一

2013年08月26日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女大学生为练胆地铁内即兴演讲 乘客褒贬不一

浙江女大学生为练胆地铁内即兴演讲乘客褒贬不一

大学生在地铁内进行演讲。 被采访者提供 摄

  中新网杭州8月26日电 (见习记者李梦清)自2012年年底,浙江省杭州市地铁正式开通以来,地铁内出现不少诸如吃包子、撑伞、做引体向上等奇葩事件。近日,有五名大学生在地铁内进行即兴演讲,赢得了不少乘客的掌声。26日,记者采访得知,他们是为挑战自我,锻炼胆量。

  “大家好,可以打扰一下吗?我是一名大三学生,最近在尝试做一个自我挑战,可以在这里演讲吗?”浙江工商大学大三学生薛琳丹突然对地铁上的乘客说道。

  “可以啊。”一个乘客表示同意。不少乘客们纷纷抬起来表示认同。

  “今天我要给大家讲的是乐嘉的性格色彩分析。红色性格代表……”薛琳丹开始演讲起来,还时不时地做着各种手势。演讲末,车厢内响起了掌声。薛琳丹还拿着一个留言本让乘客为其画上笑脸以示鼓励。

  但仍有乘客表示不解,大学生地铁演讲性格色彩分析,用意何在?

  采访中,记者得知,薛琳丹的即兴演讲是为了锻炼胆量,挑战自我,而之所以选择这个题材,则是为了引起更多人的注意力。

  “演讲之前又兴奋又紧张,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说下来感觉还不错。”她说:“我之前根本没想到讲完后还会有掌声,挺意外也挺开心的。”

  记者了解到,薛琳丹虽就读于财务管理专业,但她更喜欢尝试新鲜、有挑战性的事情,她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讲师,站在讲台上展示自我以及分享一些事情。利用暑假时间,薛琳丹参与了一个培训,而这次在地铁内的即兴演讲是该培训的一次作业。

  与薛琳丹一起的,还有另外四名参与培训的大学生。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大三学生王刚(化名)也是参与者之一,他说自己是个内向的人,但还是鼓起勇气在地铁内演讲。“这个过程中,除了锻炼胆量,说话技巧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对于大学生为练胆量在地铁内演讲这一行为,不少乘客表示默许。60多岁的李大爷说:“值得鼓励。”

  不过,也有一些乘客表示反对。“地铁里人多,再来演讲会更加嘈杂,也不安全。”80后王先生表示。

  记者了解到,薛琳丹除了在地铁,还在电影院休息区、商场周边等人流量较大处进行演讲,以挑战自我,锻炼胆量。(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